新住民參加職訓 可習得一技之長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新住民參家拼布專班開心展示學習成果,南投縣故鄉關懷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民杖(後排左三)及指導老師林文惠開心與學員合影。(唐茹蘋攝)埔里新住民參家拼布專班開心展示學習成果,南投縣故鄉關懷發展協會理事長游民杖(後排左三)及指導老師林文惠開心與學員合影。(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10月28日下午埔里清新里集會所一片鬧熱滾滾,26位新住民正在舉行「行政院中區職業訓練中心100年度新住民專班─創意拼布實務班」結業典禮,一夥人開心展示2個月來的學習成果,並期待有機會上進階班或開店營業,對未來充滿了憧憬。

  分別來自大陸、越南及馬來西亞的26位新住民,大都是完全沒經驗的家庭主婦,經過240小時的拼布及彩繪的培訓後,大家都學到了第二專長,當天展示的作品琳瑯滿目,有帽子、環保袋、頭巾、燈罩…等。來台僅1年多的29歲新疆美女熱豔古麗艾買表示參加培訓學到都是非常實用的東西,獲益良多,未來希望可以開一間異國料理店。

  承辦的南投縣故鄉關懷發展協會顧問陳思樺表示,此次專班完全免費,希望這些新住民可以習得一技之長,投入就業市場。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