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埔里報導大專青少年編採營專題報導 文宣種籽陸續歸隊凝聚社區意識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報導編採營學員講師合影埔里報導編採營學員講師合影

 

  【李育宜埔里報導】首屆埔里報導大專青少年編採營,於7月4日至8日5天在埔里鎮中正路172之2號埔里報導社址舉行。這批培訓的文宣種籽將陸續在埔里地區採訪撰稿成為社區的溝通橋樑。

  此次編採營共有15人報名,最後有7位全程參與完成結業,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到在新聞界、學術界具有多年實戰與實務經驗的師資教學,內容相當精彩豐富。

  7月4日首日的課程,由現任聯合報內容發展處影音編務中心主任林全洲,教授採訪實務及新聞寫作技巧、現任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助理教授也是文山報導發行人謝如珍,教授新聞媒體與行銷、現任中國時報南投特派記者沈揮勝,教授新聞攝影。

塑造產業特色 舖陳社區情感


  7月5日至7日,主辦單位更精心安排了參訪活動,包括在地產業豐年菇類生態農場、宏基蜜蜂生態農場、18度C巧克力工坊、國道新建工程、埔里鎮公所、鎮民代表會、埔里郵局等單位,受到主管們熱情的接待,並接受培訓的小記者們提問。


  7月8日為總結,由謝春波老師教授標題的製作基本原則、李思瑤老師版面美術編輯、完稿等。


結業典禮於中午12時舉行,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賴朝賢、國道新建工程局興建國道六號工程的工地主任卓高端等人,特地趕到現場參加結業式,並頒發結業證書及獎金給學員。同時勉勵學員們畢業後致力採訪寫作,報導埔里地方文化觀光,促進地方產業發展。

卓高端賴朝賢 蒞臨現場頒獎    

  結業學員除有獎金鼓勵外,另頒發中、英文結業證書,之後成為埔里報導特約記者,按稿計酬,同時成為埔里報導未來長期培育與輔導的專業人員;並為整合地方資源、發展地方(人、文、地、產、景)未來與特色;塑造更生動、感人,為在地發聲的社區產值報導,更為文宣種籽與公民記者培植團隊,舖陳出地方人的社區情感、凝聚社區意識及教育的溝通橋樑。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