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電算中心 獲贈網路設備

大埔里生活網-暨大電算中心獲贈百萬元級網路設備(吳坤熹博士所指處),有助於偏鄉學伴線上課輔計畫。(柏原祥攝)暨大電算中心獲贈百萬元級網路設備(吳坤熹博士所指處),有助於偏鄉學伴線上課輔計畫。(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國立暨南大學日前獲贈一套百萬級的網路通訊設備,廠商指定用於數位學伴線上課業輔導計畫,機器啟用後,將能有效改善偏鄉學校網路視訊教學塞車的問題。

  暨南大學是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的中區輔導中心,一週兩次,每次百位暨大的同學們,透過網路視訊,為仁愛鄉平靜、法治、合作、中正等偏遠部落小學生做一對一國、英、數課輔,小學生通常課後在學校電腦教室裡做補救教學,長期下來,課業有顯著的進步。

  但受限於機房設備與傳輸線路頻寬與品質,大學生做線上課輔時,常訊號中斷,影響教學效果,暨大電算中心成立時,Juniper Networks(瞻博網路)及殷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本有意致贈花籃敬賀,但校方認為將資金用在弭平城鄉教學成就落差會更有意義,經過溝通後,廠商很「阿莎力」,千元的花籃,成了百萬的MX80的路由器。

  暨大計算機與網路中心主任吳坤熹表示,新設備啟用後,傳輸一張四點七GB的DVD光碟資料,僅短短的三秒鐘,搭配偏鄉小學的寬頻網路,能有效維持資料傳輸的穩定度,過去視訊畫面延遲、斷訊的問題獲得改善,上課效率更好了。

  數位學伴計畫專任助理潘依岑表示,偏鄉的小朋友環境較封閉,很少接觸到大學生,他們對於「大哥哥、大姊姊」們會有期待,每次相見歡活動都充滿著笑聲,很樂見廠商回饋數位學伴計畫,提升偏鄉小朋友的學習成就。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