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台社區文教研討會 本刊創辦人獲邀參加

大埔里生活網-本刊創辦人何其慧、總編輯謝春波應邀參加滬台社區教育研討會。(何其慧攝)本刊創辦人何其慧、總編輯謝春波應邀參加滬台社區教育研討會。(何其慧攝)

 

  【本刊訊】台灣社區文教訪問團一行18人,在林振春教授帶領下,於4月9日至13日前往上海參加兩岸社區教育研討會,本刊創辦人何其慧及總編輯謝春波亦應邀參加,進行滬台兩岸社區文化交流。


  在五天四夜的參訪及研討過程中,發現兩岸同為中華民族在生活及學習上之需求,雖然分處海峽兩地,事實上是非常雷同的。


  在參觀上海市徐匯社區學院、靜安區社區學院、靜安老年大學、徐涇鎮社區文化中心、宋慶齡幼兒園、中國福利會養老院、浦東新區的洋涇街道社區學校、金楊社區學校等。


  由參訪與社區文化交流座談會中暸解,台滬兩地在社區學院方面都重視終身學習的充實,重視養生之道,心靈建設:書畫創作展覽中西作品、實用電腦學習,技藝傳承:茶藝表演、毛線編織、實用串珠、紙編或紙雕,肢體運動:民俗舞蹈、交際舞、戲曲表演、瑜珈、太極等等。


  老人照顧兩地皆有老人年金補助,在上海一般社區、街道由地方政府撥專款、派專人領導執行照顧老人之服務工作。在台灣是在地民間人士主動照顧鄰里老人、婦幼等,而政府人員是站在輔導及協助的立場推動。


  其他如宋慶齡幼稚園、中國福利會養老院則以私人基金會主辦,不用公款。因此在照顧老、小之間可以感覺出是國際級的標準,就如台灣許多私人安養院一般。


  參訪團訪問期間,受到上海市台灣同鄉會長林明月(板橋林家花園後代)及上海市的台灣同胞聯誼會常委分別設宴款待。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