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業主葉喜萍提供埔工綜職科學生工作機會 善心深獲感激

埔里教育-胡國雄古早麵老闆娘葉喜萍(右二)發心幫助埔工綜合職能科學生獨立自主。(唐茹蘋攝)胡國雄古早麵老闆娘葉喜萍(右二)發心幫助埔工綜合職能科學生獨立自主。(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下著雨的埔里高工園遊會上,校園內鮮少外客,只見綜合職能科的同學努力叫賣,而攤位上正有一位婦人狂掃販賣的麵包,她要買回去犒賞她的員工,而這位正是「胡國雄古早麵」的老闆娘葉喜萍。


對埔工綜合職能科來說,葉喜萍是他們的活菩薩。不但提供學生實習與就業的機會,連要開園遊會也特地請在台中工作的兒子回來傳授製作關東煮,不但自掏腰包購買關東煮的材料,並另外贊助紅茶一桶,好讓同學在園遊會上販售,葉喜萍卻分文未取。

埔里教育-埔工綜合職能科學生在園遊會上用力叫賣關東煮。(唐茹蘋攝)埔工綜合職能科學生在園遊會上用力叫賣關東煮。(唐茹蘋攝)葉喜萍是少數甘冒風險願意進用綜合職能科的學生擔任員工的業主,她不諱言綜合職能科的學生在學習上的確較一般人慢,有時候還會「出棰」把價值數千元的新電鍋給搞壞,還曾經出餐時將麵汁潑灑到客人的衣服上的案例。儘管如此,葉喜萍說她很喜歡這些小孩,她把帶這些小孩當作是修行,只要肯多花一點心力,這些小孩的忠誠度絕對是百分百,工作態度也令人激賞。


埔工綜合職能科畢業班的導師趙玉嵐表示,學生在二年級時就要開始實習,而且他們的學生實習不支薪。在他們與業主洽談的過程中遭遇許多的困難,許多的業主或許還願意提供實習機會,但斷然拒絕進用成為員工。趙玉嵐說希望大埔里地區的業主能夠提供給學生機會,讓他們能獨立自主。有意的業主歡迎洽詢綜合職能科049-2424377。


胡國雄古早麵目前已是第三代經營,算是埔里的亮點,每逢假日常可看見店裡門庭若市,遊客如織,葉喜萍說只要老闆有善心也捨得,這些學生不會讓你失望,亞卓客家菜也用埔工的學生當員工,反應也很不錯。
 

埔里教育-葉喜萍採買綜合職能柯學生的麵包回去犒賞員工。(唐茹蘋攝)葉喜萍採買綜合職能柯學生的麵包回去犒賞員工。(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