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國中烘焙班添設備 同學寫卡片謝恩人

仁愛鄉-仁愛國中烘焙班仁愛國中學生展現學習成果,讓立委馬文君評鑑。(柏原祥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仁愛國中家政班烘焙課程開設後,有師資,卻欠缺設備,讓喜愛做西點的同學相當挫折,還好在民代、教育部、校方共同合力之下,增設70萬元的專業烘焙設備,另外聘師資,從此同學們在山上也能品嚐到剛出爐的麵包了。
 
 為了讓同學們試探未來就業的興趣,仁愛國中開設家政烘焙、農業科、商業資訊科、美容美髮等社團,其中家政烘焙班的西點設備昂貴,學生僅能以既有的陽春器材做些小點心,如果想吃麵包、餅乾,只能至鄰近的便利商店購買。
 
仁愛鄉-仁愛國中烘焙班家政烘焙班的同學寫了大卡片,感謝立委馬文君。(柏原祥攝)
 
 仁愛國中校長李孟桂指出,家政教室設備原本只能用來做中餐,西點設備很欠缺,有一天見到一位女同學買了很多麵包塞在書包理,說要買回去給弟弟、妹妹吃,因為部落裡如果麵包車沒進去的話,根本買不到麵包,而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麵包都不是現做的,女同學說:「如果能吃到剛出爐的麵包,那滋味一定更幸福」。
 
 校方於是向上級申請技藝教育經費,但師資有了,卻缺乏專業烤箱、攪拌缸、發酵箱等設備,烘焙班仍開不成,李孟桂向各方求助,立委馬文君伸出援手,向教育部爭取70餘萬元升級家政烘焙教室,讓同學也能做出跟知名麵包店一樣好吃的西點。
 
仁愛鄉-仁愛國中烘焙班仁愛國中家政烘焙班的同學展示剛出爐的泡芙。(柏原祥攝)
 
 馬文君表示,原鄉的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運用新設備,都能做出精緻美味的小餅乾、泡芙甚至鳳梨酥,老師與同學們的讚美,讓他們覺得很有成就感,還有孩子我說:「我以後要就讀餐飲大學,和吳寶春一樣做出好吃的麵包」。
 
 14日家政班的同學寫了大卡片,感謝馬文君的協助,同學陳政諺表示,有了這套高級的新設備,複雜的點心都能完成,每天都很期待星期三的烘焙課。李孟桂表示,學校未來計畫與社區產業結合,打造有茶香、麵包、咖啡、書香的校園,甚至遊客也能前來,一同上山品嚐溫暖幸福的滋味。
 
仁愛鄉-仁愛國中烘焙班仁愛國中家政烘焙班的同學全神貫注的擠點心餡料。(柏原祥攝)
 
影音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