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長者快樂學平板 奮力跟上滑世代

埔里教育-埔里鎮立圖書館開一系列樂齡學習課程。(唐茹蘋攝)埔里鎮立圖書館開一系列樂齡學習課程。(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由埔里鎮立圖書館所開的「樂齡快樂學平板」系列課程今(26)日正式開課,21位超過55歲的樂齡長者前來學習進入數位時代,鎮長周義雄表示老人學習平板電腦不但可以獲取資訊,且可讓生活更有樂趣。

埔里教育-樂齡者長學習進入滑世代。(唐茹蘋攝)樂齡者長學習進入滑世代。(唐茹蘋攝)
一群退休的老師及公務人員的樂齡長者齊聚埔里鎮圖書館開始學平板,他們人手一機和台上的文淵閣年輕老師黃信溢學習進入滑世代。79歲的黃幸夫是學員當中最年長的,他說希望能做文書處理,並能上網找查資訊,因此孫子送他一台平板電腦,雖然功能都已完備,但他連接電話都不會,所以希望能來上課學會使用平板。

埔里教育-高齡79歲的黃幸夫學平板興致勃勃。(唐茹蘋攝)高齡79歲的黃幸夫學平板興致勃勃。(唐茹蘋攝)
 

「樂齡快樂學平板」系列課程皆為免費,今天起連兩天都是入門班,參加過入門課程後還可再選進階的拍照攝影班、音樂廣播班、電子書、新聞及雜誌等介紹班…,當然還有最夯的臉書及Line使用班。埔里鎮立圖書館館長蘇麗雯表示目前課程皆已額滿,未來視情況還會再開樂齡學習課程,希望樂齡長者投入閱讀與學習的行列。

埔里教育-圖書館一樓的樂齡長者閱讀專區佈置得相當溫馨。(唐茹蘋攝)圖書館一樓的樂齡長者閱讀專區佈置得相當溫馨。(唐茹蘋攝)


埔里鎮立圖書館為了體恤樂齡長者,特別在一樓入口處設立樂齡長者的閱讀專區,除嚴選樂齡老人專書外,更貼心的提供老花眼鏡、舒適的沙發及檯燈供老人使用。蘇麗雯表示圖書館3樓另有樂齡老人圖書專區,歡迎長者善加利用,踴躍借閱。


蘇麗雯補充說,樂齡長者學會平板電腦後,可使用平板搜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下載iLib Reder程式後,即可有很多的電子書可供有線上瀏覽或下載,也歡迎多加利用。
 

埔里教育-圖書館還很貼心準備老花眼鏡供樂齡長者使用。(唐茹蘋攝)圖書館還很貼心準備老花眼鏡供樂齡長者使用。(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