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明女中賣川中米 回饋清流部落

曉明女中帶領學生團隊進到清流部落,販售川中米所得,用來回饋部落。(諾爾攝)

曉明女中賣川中米 回饋清流部落

【諾爾/仁愛報導】台中曉明女中的師生團隊集合社會資源,長期收購仁愛鄉清流部落的川中米販售,但他們並不以營利為目的,而是將所得扣掉成本後再回饋當地部落,除了設立獎助學金幫助學生就學,也提供老人送餐的服務。透過這樣的行動,清流部落不僅農產可以順利銷售,也照顧到了部落社會福利。

  部落義工將免費的營養午餐,一個個送到部落裡每個需要的人手中,希望他們都能有享有熱騰騰的午餐,而這些免費營養午餐,都是來自部落生產的川中米販售後的利潤,台中曉明女中宗教輔導室主任林益謀表示,把當季的好米賣掉,獲利留在部落,主要照顧青少年朋友,並成立中原天主堂助學金,這樣服務模式更深遠。

  透過天主教埔里教區神父幸朝明的引薦,曉明女中的宗教輔導室主任林益謀,二年前就開始思索如何讓部落的產業以及社會福利都能相輔相成,於是他帶領學生團隊並結合社會資源,長期收購清流部落的稻米販售,再將所得回饋給部落社會福利工作,讓部落可以自給自足,也學習到了不一樣的產業發展。

  清流部落族人李玉琴表示,地方產業打通通路,再透過「穀東」行銷,部落就能努力生產,就會有利潤出來;台中曉明女中學生徐莉媛表示,團隊先來認識部落的需求,適時幫助,喚起文化興趣與振興意識,才是正確的,從服務過程中,同學們也學習很多部落文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