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國小卡度之鷹 南投燈會飛揚

仁愛鄉-中正國小花燈中正國小以「卡度之鷹」作品,在南投燈會獲得「優等」獎勵。(圖/縣府提供)

 

【仁愛訊】「老師,我們的老鷹飛到哪去了?」仁愛鄉中正國小師生百餘人,18日參觀台灣燈會,學生看到老師製作的「卡度之鷹」花燈獲得優等獎,十分雀躍,圍著花燈合影,又叫又跳,直嚷嚷「我們的老鷹、我們的老鷹」,大人、小孩笑開懷。

台灣燈會在中興新村辦後,位於偏遠地區的仁愛鄉中正國小師生,無法的夜裡到燈區賞燈,18日一早由該核教導主任張志維率七十位小學生、四十多位幼兒園小朋友及20多家長,一起下山賞燈,山上的孩子有人沒見過花燈,以為花燈是花做燈,兩眼四處搜尋,經老師解說,才知道花燈是什麼。

配合燈會活動,中正國小師生學習花燈製作後,共送出四件作品參賽,二件是親子創作的燈飾,中正國小老師製作的「卡度之鷹」名列優等,曾在旁觀看花燈製作的學生瞪大了眼,看到老鷹飛到中興新村,既興奮又驕傲,山上的鷹展翅到燈會了!

山上的孩子看到形形色色的花燈,早已按捺不住興奮,在燈區內跑來跑去,中華燈藝協會理事長黃文全、燈藝師藍永旗歡迎孩子下山來賞燈,送給孩子們提燈,山裡提花燈,一定會比平地好看!

「卡度」是中正村舊名,「卡度之鷹」是布農族中正部落的淒美神話故事,中正國小師生運用想像力,將部落神話製作成花燈,兼具文化與教育意義,參觀燈會的孩子們上了一堂燈會課。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