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演出幸福大飯店 趕上小三風、外遇情

大埔里生活網─「幸福大飯店」一戲碰觸流行的「小三」題材,對於暨大外文系學生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廖家熹攝)「幸福大飯店」一戲碰觸流行的「小三」題材,對於暨大外文系學生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廖家熹攝)

 

  【廖家熹埔里報導】暨南大學外文系畢業公演演出「幸福大飯店」,劇本碰觸婚姻瓶頸、外遇等題材,學生們雖然沒結過婚,但團隊籌備半年,觀察「補教人生」等新聞,對於小三議題,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幸福大飯店劇本曾榮獲美國東尼獎最佳劇本提名,描述紐約廣場七一九套房三段故事,第一幕介紹一對夫婦婚姻瀕臨破裂,重訪蜜月套房想找回當年濃情蜜意,倆人卻陷入爭吵;第二幕擔任電影製片的傑西與高中情人莫瑞兒在飯店見面,已婚的莫瑞兒以為純聊天,傑西卻想「蓋棉被」;第三幕述說一對夫婦為女兒辦婚禮,女兒卻因太緊張,將自己鎖在套房廁所裡,此時所有賓客都到齊了。

  指導老師劉佳仁指出,三幕故事都是在講述現代婚姻關係如履薄冰,夫妻一方在婚姻中的熱情被現實淘空時,究竟該坦白,還是維繫?碰觸最近爆紅的「小三」議題,學生們還很年輕,未經歷婚姻中情感、現實責任、欲望的拉鋸,演出這樣的題材,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學生導演呂昀慶表示,編導此劇之前,對於小三、外遇等議題,跟著社會主流站在批判第三者,但籌備過程中瞭解,外遇的問題不見得因第三者而挑起,夫、妻兩造的共識動搖,才是造成婚姻破裂的主因。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