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里報》應邀前往東光社區授課 闡述社區報產製流程與know-how

埔里社區-本報發行人唐茹蘋應邀前往東光社區講授社區報產製know-how。(柏原祥攝)本報發行人唐茹蘋應邀前往東光社區講授社區報產製know-how。(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魚池報導】大埔里報發行人唐茹蘋11月11及12日應魚池鄉東光社區發展協會之邀,前往講授「如何產製社區報」課程,由包括陳峰璋總幹事等8人編輯小組參與,會中對於東光社區報未來改版方向經討論後達成具體結論。


東光社區發展協會近年來參與水保局的培根計畫,以及南投縣文化局16個社造點,在總幹事陳峰璋等人的努力下,社區已有不少年輕人回鄉打拚發展,也吸引其他社區前往參訪取經。


儘管東光社區目前已發行五期社區報,有鑑於製作社區報的居民皆非新聞編輯專業,且目前社區報的編務未臻完善,在陳惠民老師的引薦下,邀請本報發行人唐茹蘋前往授課並分享如何產製社區報。


課程主要講授社區報如何取材;新聞採訪、寫作與編輯,並進行其他社區報的案例分享;最後進行新聞寫作的實作。大伙花了一番時間絞盡腦汁後終於交稿,有些學員表示自己是台汽退休,以前專司修車工作,因此不太會寫稿;有位則是公部門公務員退休,習慣寫計劃書的格式,不過大家還是很努力揣摩老師教授新聞稿寫作方式,用力的擠出一篇新聞稿。有的學員第一次寫新聞稿就上手,頗具專業水準,即便有些人還有進步的空間,但大部分上課後對社區報如何產製;如何取材,有更深入的認識與瞭解。


會中編輯小組經過討論後,推選蔡明良擔任東光社區報的主編,負責統籌編物工作,同時也定調下一期每版的版名,並做好任務分工,希望第六期的東光社區報令人耳目一新。
埔里社區-東光社區報編輯小組振筆疾書,努力練習寫新聞稿。(唐茹蘋攝)東光社區報編輯小組振筆疾書,努力練習寫新聞稿。(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