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綢家園少年烘焙成果展 嚐後都說讚!

埔里-陳綢少年家園陳綢少年家園孩子歷經兩個多月訓練,展現難得的烘焙手藝。(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鎮陳綢少年家園17日早舉辦烘焙技能成果展,來自弱勢家庭的16位青少年,展現兩個多月來的好手藝,連從事烘焙業30多年的18℃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日牂)也說「超水準」。

 陳綢少年家園的烘焙設施設備是由埔里在地的山明獅子會及18℃巧克力工房聯合捐設,勞委會中區職業訓練中心首創少年專班,是間匯集各方愛心的烘焙教室,為了展現兩個多月來的學習成果,給貴賓最甜蜜的滋味,學員兩天前便開始準備材料,昨日一早更忙裡忙外,甜點排開,讓品嚐的貴賓相當驚艷。

埔里-陳綢少年家園18℃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日爿羊),致贈結業證書予研習學員(為保護未成年少年,面部予以馬賽克處理)。(柏原祥攝)

 18℃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日牂)出席致詞時表示,嘗得出學員們這兩個月有認真學習,當初獅子會捐贈設備,希望能永續運用,相信未來學員們進入職場,一定能發酵出更美味溫暖的點心,撫慰世人的心,隨後茆晉(日牂)代表山明獅子會慨捐150萬,幫助陳綢家園設立更完善的烘焙教室,希望孩子們烘焙技術更上一層樓。

 社工員指出,比如參與訓練的小望與小政,從來沒有接觸過烘焙工作,學習意願低落,對未來職業生涯無想法,但在烘焙師傅們的調教下,戚風蛋糕、鳳梨酥、巧克力餅乾在手上成型,出烤箱後散發香甜的氣味,現在已能說「我想繼續做麵包」、「我想要去工作」的心聲。

埔里-陳綢少年家園參與烘焙班的學員,開心地在作品前留影。(柏原祥攝)

 良顯堂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吳明賢表示,我們希望孩子透過技藝性的課程,未來能自立更生,除了烘焙實作外,還安排職場參訪、職場經驗座談及倫理課程,目前基金會正和在地產業洽談後續學員職業生涯接軌事宜。陳綢少年家園創辦人陳綢阿嬤品嚐少年們的手藝後表示,這群孩子讓人滿意,有人疼惜,他們自然會肯定自我,有更好的表現。(2013.09.17)

埔里-陳綢少年家園-山明獅子會18℃巧克力工房董事長茆晉(日爿羊)(前排左三)代表山明獅子會捐贈150萬予陳綢少年家園烘焙教室。(柏原祥攝)

影音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埔里-陳綢少年家園陳綢少年家園烘焙教室學員烤的餅乾。(柏原祥攝)

 

埔里-陳綢少年家園陳綢少年家園烘焙教室學員烤的巧克力蛋糕。(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