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空手道公開賽 辜翠萍高湘琳雙奪金

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右起)、奪冠選手辜翠萍、高湘琳、中正國小校長周玉娜。(柏原祥攝)空手道教練黃泰吉(右起)、奪冠選手辜翠萍、高湘琳、中正國小校長周玉娜。(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仁愛報導】旭光高中三年級學生辜翠萍、高湘琳來自仁愛鄉卡度部落,兩人參加新加坡空手道公開賽,擊敗九國選手雙雙奪冠,四月一日兩人回到部落中正國小分享經驗,期望學弟妹能像他們一樣,在國際賽場上發光發熱。

  中正國小校長周玉娜指出,辜翠萍是由姑姑拉拔長大、高湘琳父母則打零工維生,兩人在該校就讀六年級時,在教導主任鄭進益鼓勵下,從壘球運動轉往空手道發展,並由知名教練黃泰吉負責訓練,黃泰吉夫婦將他們視為自已的子女般對待,帶領她們躍向國際,嶄露頭角。

  教練黃泰吉表示,辜翠萍與高湘琳二人能夠擊敗印度、越南高手,在青少年四十七、五十四公斤量級奪冠,完全憑藉著原住民天生體能條件好,常在山林間跑跳,肌肉群發達,又能吃苦等先天條件取勝,因此,體能對空手道選手非常重要。

我的未來就是夢   希望政府能重視 

  辜翠萍與高湘萍二人對自已的未來人生規劃,並沒有明確的出路,他們對這次能夠拿到冠軍,有機會出國比賽,家人同感榮耀。教練黃泰吉說,在教育資源落後的部落,學童學業難以與平地競爭,但靠著天分與後天環境訓練,部落的孩子有機會在國際發光發熱,體育這條路,給了部落孩子求學、展現自信的舞台,希望政府能重視。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