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弱勢兒一個家 埔里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成立

埔里-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埔里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成立,專門收容弱勢家庭兒童。(諾爾攝)

【記者諾爾/埔里報導】在台東從事兒少福利專們收容失怙兒童或家庭功能失調兒童的宗教慈善機構「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過去也有不少東部地區原住民孩子在經過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的照顧下,健康的長大甚至在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而經過十年的規劃之後,阿尼色弗兒童之家今天也正式在南投埔里地區成立了南投家園,未來觸角更可服務到中部地區需要得到安置與關懷的兒童。


 在南投縣代理長陳志清、埔里鎮長周義雄等各方人士的祝福之下,大家一同為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南投家園進行揭牌儀式,以後中部地區又多了一個兒少福利機構,可以幫忙一些需要獲得關懷與安置的兒童,讓他們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下長大,遠離家庭功能失調、遭受家暴甚至是失怙所帶給他們的各種傷害。

 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院長呂立漢表示,這裡是兒少福利機構,幫忙單親、受虐、孤兒、貧窮,或者失去家庭功能的孩子,設置六十四床,收容國小到高中的孩子,這裡師資、設備健全,還有心理諮商室,並與醫院合作,提供孩子健康成長的園地。

埔里-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埔里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成立,未來中部弱勢家庭兒童將有另一個家。(諾爾攝)

 過去在台東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的照顧下也有不少表現優異的原住民孩子,他們不論在學校成績甚至各行各業也都有非常亮眼的表現,而目前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南投家園也設立在原住民人口較密集的埔里地區,為應應可能的需求,也特別設置了兩位原住民籍的社工人員來照顧孩子,讓將來有可能進住的原住民孩子減少對陌生環境的恐懼外,同時也獲得最親近文化的照顧。

 目前阿尼色弗兒童之家南投家園設計有64床位可供利用,除透過各單位的轉介包括政府機關、教會團體、家扶中心等等,來接收一些需要長短期安置的兒童外,如果您發現自己的周遭也有境遇堪憂的兒童需要照顧,也可以透過社福機關提報來轉介,讓孩子們可以在正常的環境下成長,也讓他們遠離外在因素對他們造成的傷害。(2013/08/03)

影音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