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國小三姊弟出書圓夢 描繪高山童年生活

仁愛鄉-清境國小清境國小學童楊景如(中)、楊景嵐(前左)、楊景勝(前右)三姊弟,完成繪本夢想,開心地與師長們及贊助代表合影。(柏原祥攝)

 

 【柏原祥/仁愛報導】「出書是我們的夢想,沒想到我和弟弟妹妹們的童年,可以變成一冊繪本!」清境國小楊景如、楊景嵐、楊景勝三姊弟,廿六日在校內舉辦新書發表會,他們三姊弟來自單親家庭,合力創作,描述清境山上的生活,這本書將是他們童年最珍貴的禮物。


 楊景如家住榮光新村,父親在清境農場附近守著菜攤,假日忙著做生意,妹妹、弟弟加上愛犬「老虎」,是彼此玩伴與最大的依靠,「清境美好童年」繪本,由三姊弟合力完成,描繪的場景主要集中在榮光新村與校園,呈現清境獨特的人文風情。

清境國小清境國小學童們,翻閱楊景如三姊弟的作品。(柏原祥攝)

 樹屋秘密基地、全家在山上觀星、幫爸爸賣高麗菜、在雲霧裡躲迷藏、阿公與阿嬤在生意的臭豆腐攤車、四季分明的合歡山、火把節等等,都成了三姊弟創作的素材,直白的描述誠摯動人比如幫忙賣菜怕遇到「奧客」,嫌東嫌西一直殺價,但大部分客人看到小孩做生意,還會多買幾顆高麗菜;遊客常亂丟垃圾,三個人常把撿垃圾當運動。

 兼任輔導老師林瑪莉雖然專長是自然課,但他長期陪著姊弟成長,發覺內斂的楊景如觀察力出色、文筆流暢,繪畫精細、配色佳,向世界和平會申請圓夢計畫,協助姊弟們出書;校長詹素娥表示,景如是個稱職的大姊姊,她帶領著妹妹、弟弟的成長的故事,也是清境在地居民童年的縮影。

清境國小-仁愛鄉楊景如三姊弟開心地與全校學童分享他們的新書創作心得。(柏原祥攝)

 楊景如說,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能和弟弟妹妹把玩耍體驗生活的情景變成繪本,除了感謝師長,更要感謝最親的小白兔(妹妹)、小蝦米(弟弟),當我們同在一起,生活才會豐富多彩,唯有分工合作,這本書才能如期出刊,理解「有夢最美、築夢踏實」這句話,出完書後,對自己更有信心了,未來的志願,想當一名作家。

清境國小清境國小楊景如三姊弟出繪本,描繪火把節的場景。(柏原祥翻攝)

 

清境國小-仁愛鄉楊家三姊弟,幻想與愛犬「老虎」在雲霧清境抓迷藏的場景。(柏原祥翻攝)

清境國小-仁愛鄉清境山區四季分明,楊家三姊弟用一棵樹說明了季節的變化。(柏原祥翻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