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餐旅系成果發表 理論、實務兼具

埔里暨南大學暨大餐旅管理學系畢業專題成果發表,同學們穿著正式,表現活潑。(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國立暨南大學一○三級餐旅管理學系舉辦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同學們西裝革履,以簡報及行動劇,展現他們對餐旅實務及理論上的研究與觀察。

 暨大餐旅系教授林士彥指出,系上課程設計以培育餐飲與旅館管理產業專業人才為目標,理論與實務平衡教學,注重國際性與專業性,及外國語文上的訓練,系上畢業的同學,將是具備規劃能力,理論與實務相互結合的專業管理人才,為讓同學瞭解業界現狀,並將課程所學的量化、質化分析方法導入,因此規劃畢業專題成果發表會。

 十二組同學們分為研究及企劃實務組,從泰國曼谷旅遊行程內容分析及定價策略,談到暨大山腳下的桃米生態村民宿體驗、旅遊意象、旅客滿意度與忠誠度,還有同學以校內體健中心販賣部做為案例規劃與營運目標,無論空間規劃、財務分析、人員編制訓練與在地客服,都能展現專業知識,擬定一套可行的營運計畫。

埔里暨南大學暨大餐旅管理學系畢業專題成果發表,同學們表演行動劇,炒熱現場氣氛。(柏原祥攝)

 同學們也擅長以影音工具及行動劇,將複雜的理論或業界實務,以幽默創意的方式轉譯,與會評審柏原祥表示,新世代大學生運用資訊工具相當嫻熟,無論報告或簡報設計都有專業水準,但可能是世代差異及生活經驗的不足,將主要行銷工具放在FB等社群網站,但真正打動人心的行銷策略,往往是在實體界發酵,建議同學多多接觸不一樣階層的民眾,瞭解他們的需求與習慣。

 評審之一的日月潭映涵大飯店駐店經裡袁文祥則對於同學「夜市食品容器衛生之初探」報告印象深刻,同學建議以洗碗機來解決碗盤清潔的問題,但袁文祥則以實務界經驗提醒同學污水排放及洗滌效率方面要特別注意,反而是人力集中的洗滌區比較可行,但整體上同學們報告的內容相當有創意,有些解決方案值得業界參考。

 與會同學們表示,餐旅是與顧客關係相當密切的行業,營運的空間設計、服務的項目、顧客的心理、員工的心理,整體加起來的結果,反映在滿意度上,這次課程,讓他們知道如何運用分析工具,找出營運管理上的癥結,提升同學們管理上的知能,收穫相當豐碩。

暨大餐旅管理學系畢業專題成果發表,評鑑積分優勝的同學可獲得獎狀與紅包。(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