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雌不怕出身低 埔工女壘全國奪冠

埔里教育-埔里體育-埔里女壘-埔里高工埔里高工女壘隊獲得全國冠軍,多位隊員入選國手。(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高工女子壘球隊日前參加二○一三年理事長盃壘球錦標賽,榮獲高女組冠軍,且有八人入選國手,埔里國中獲得國女組第二名,四人入選國手,未來國家代表隊,多了埔里子弟,實力更堅強,校方指出,這群隊員多是原住民子弟,她們自小培養默契,可以期待她們能更上一層樓,立委馬文君廿日蒞校致贈二萬元加菜金,感謝她們為埔里爭光。

 理事長盃壘球錦標賽是中華壘球協會的重要賽事之一,今年參賽報名隊數破紀錄,男子組廿隊、高女組八隊、國女組九隊,從優勝隊伍中選拔青年女子、青少女子代表隊,將參加七月份在韓國舉行的「韓國國際女壘賽」、八月在日本舉行的「日本青少女國際女壘賽」,埔里高工共有古慈緣、石若涵、姚郁芳、陳琳、蔡彩麟、楊佳、曾詠瑄、石若軒入選國手。

埔里女壘-埔里體育-埔里高工立委馬文君獲悉埔工女壘隊全國奪冠,致贈兩萬元加菜金。(柏原祥攝)

 而石佳青、林志霙則列為特別優秀選手,將至美國印第安那州受訓。校方指出,埔工女壘隊隊員來自布農及泰雅族部落,運動細胞佳,但家境多半不是很好,但隊員們很努力,怕放假太久球技退步,連寒假、春假也持續訓練,馬文君表示,埔里女壘無論經費來源或練習場地,都比不上大都市,能獲得全國冠軍更是難得。

 埔里高工校長周國生指出,埔工雖是偏遠地區學校,也是女壘國手的搖籃,畢業的隊員們,有的進入台灣體育大學、師大體育系,培養台灣下個世代的國手,這證明無論出身或學業成就高低,只要肯上進,偏鄉的學子,也能造就一片天。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