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即將飛揚!

埔里音樂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發起人們,在暨大附中圖書館內合影留念。(柏原祥攝)

 

  【何貞青/埔里報導】自921地震之後,埔里先後在幾位老師的引領下,掀起管弦樂的學習熱潮,如今已遍地開花,各級學校的管樂、弦樂蓬勃發展。

  2012年的「三隻毛蟲闖天下」兒童音樂劇演出,這群管弦樂的同好,組成「Butterfly管弦樂團」,今年決定蛻變為「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為埔里音樂扎根,讓小鎮的人文風情增添悠揚旋律。

埔里音樂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發起人會議,由悠揚的管弦樂四重奏開場。(柏原祥攝)

  由暨南大學蘇玉龍校長擔任團務委員會召集人的「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發起人會議,4月29日在暨大附中舉行,蘇玉龍校長表示:「『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有著創新與實踐的企圖,希望結合在地音樂工作者,以音樂的養分,滋養埔里小鎮。」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成立宗旨在於,提供熱忱、優秀、懷抱理想的音樂工作者一個音樂舞台。以推廣音樂活動、促進水沙連地區音樂發展為目標,讓音樂走入群眾,讓藝術融入生活,貼近自然,提昇大埔里地區民眾的生活品質。

埔里音樂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發起人會議,台北指揮家室內樂團團長謝東昇捐出十萬元,作為創團發展基金。(柏原祥攝)

  此外,另一個目標為培養在地音樂人才,建立由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社會不同階段的專業能力,建構一優秀的交響樂團。

  發起人會議現場也由謝志偉、劉妙紋、謝東昇等音樂家帶來悠揚樂曲演奏,堅強的師資陣容,讓人對交響樂團的成立充滿信心與期待。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即日起展開甄選活動,報名時間至2013年5月27日止。
◎相關報名資訊可洽:049-2980726謝菊茹小姐
或上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網站下載報名表。

 

Attachments:
FileDescription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Butterfly.doc)Butterfly.doc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甄選簡章38 Kb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