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城國小藝術牆面 客庄文化生態縮影

魚池 日月潭 景點 校園-五城國小的藝術牆面相當有看頭。(柏原祥攝)五城國小的藝術牆面相當有看頭。(柏原祥攝)

 

  【魚池訊】魚池鄉五城國小變美麗了,在客委會經費補助下,校園周邊推動藝術美化,把高聳的水泥牆面,以馬賽克、剪黏方式拼貼,完成具有客庄、社區風情的牆面,成了五城、蓮華池風景線的新亮點。

  林試所蓮華池研究中心位於五城社區,有「台灣生態挪亞方舟」美譽,這裡保有台灣稀有低海拔闊葉原始林,單位面積物種密度全台第一,尤其蛙類、螢火蟲生態特別豐富,五城國小美化的牆面,即是以當地客家文化特色與生態作為主題。

魚池 日月潭 景點 校園─五城國小藝術牆面,呈現客庄桐花風情。(柏原祥攝) 五城國小藝術牆面,呈現客庄桐花風情。(柏原祥攝)

  五城國小校長梁秀琴表示,圍牆藝術拼貼的內容,由教師與設計師共同討論,牆面上有五城的豎琴蛙、貓頭鷹、大冠鷲、螢火蟲、莫氏樹蛙、豎琴蛙、菱形奴草、蓮華池桑寄生等特有生物為角色,搭配客庄桐花風情為主題,相當的有社區特色,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前年到校參觀時,感受學校與社區互動良好,魚池鄉公所爭取四百多萬元預算,年初施工,最近完工。

  為慶祝藝術牆面施工,校方將在廿四日晚間舉行感恩音樂會,將安排小小茶藝師與國樂團表演客家絲竹樂,屆時將有客家山歌演出。

魚池 日月潭 景點 校園─蓮華池位於五城社區,蛙類生態豐富,也成了五城國小藝術牆面的主角。(柏原祥攝) 蓮華池位於五城社區,蛙類生態豐富,也成了五城國小藝術牆面的主角。(柏原祥攝)

 

魚池 日月潭 景點 校園─蓮華池位於五城社區,蛙類生態豐富,也成了五城國小藝術牆面的主角。(柏原祥攝) 蓮華池位於五城社區,此地有台灣特有種貓頭鷹「台灣鵂鶹」,也成了五城國小藝術牆面的主角。(柏原祥攝)

魚池 日月潭 景點 校園─蓮華池位於五城社區,此地有豐富的蛙類,也成了五城國小藝術牆面的主角。(柏原祥攝) 蓮華池位於五城社區,此地有豐富的蛙類,也成了五城國小藝術牆面的主角。(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