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大延聘甘貴新教授多媒體 重視軟體與文學的結合


甘貴新-多媒體課程甘貴新在暨大教授多媒體課程。(林子婷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暨南大學中文系為求暨大文院學生將才能落實於生活上,聘請多媒體教師甘貴新,正視軟體與文學結合的重要性。

甘貴新認為很多依賴、行為的養成都是一種習慣,現今社會多媒體氾濫,社會大眾對多媒體的依賴漸增,但談到「編輯」多媒體,卻往往望之卻步,「如何編輯多媒體?技巧不外乎是使科技落實於生活,進而變成習慣。」

甘貴新指出,古代文人講究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現代人用程式寫曲;為求益智的棋藝就好像現代的GAME;現代人閱讀電子書、用WORD寫書,把多媒體視作一個交流平台,這些平台正是一本本無形的「書」;使用電腦繪圖、製作3D動畫,這些不都算是「文院」的範圍嗎?

目前公司行號往往希望員工能具備基本的多媒體技能,不外乎是Office、簡報、美編等軟體,更值得注意的是窄距資訊的載據、App的應用與研發等。甘貴新表示,校方若能將學術文化與多媒體實際結合、培養學生多媒體應用的知識,相信對這群未來新鮮人就業多有助益。並指出,過往曾有學生將上課的作品放在部落格上,沒想到工作隨即上門,正是擁有一技之長,無心插柳、柳亦成蔭的最佳寫照。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