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破嘴不如看電影 南小、宏中山明看《志氣》

大埔里生活網─宏仁國中與南光國小至山明戲院看電影《志氣》,圖為宏中拔河隊員練習的情形。(柏原祥攝)宏仁國中與南光國小至山明戲院看電影《志氣》,圖為宏中拔河隊員練習的情形。(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廿三日補課日,埔里鎮南光國小、宏仁國中至鎮內山明戲院看電影《志氣》,因兩校都有拔河隊,電影主題是又景美女中拔河隊奪得世界冠軍的歷程,師生們觀影後內心頗有共鳴,指導教練們表示,平常要隊員們努力,但說破嘴,不如看一部好電影,許多人看完後哭著說,「教練我懂你在說什麼了」。

  《志氣》這部電影改編自真實故事,景美女中女子拔河隊十名隊員,邁向世界冠軍的歷程,為了奪冠,隊員訓練時磨破手掌結繭甚至流血,面對親情、升學、運動生涯的糾結,隊員放手一搏,終於圓夢。其實電影中的情節,南光國小與宏仁國中拔河隊員幾乎都實際經歷過。

大埔里生活網─宏仁國中與南光國小至山明戲院看電影《志氣》,許多同學們看完後哭了。(柏原祥攝)宏仁國中與南光國小至山明戲院看電影《志氣》,許多同學們看完後哭了。(柏原祥攝)

  劇中主角春英(郭書瑤飾)出身清寒家庭,由阿嬤帶大,劇中阿嬤感到車站送孫女的一幕,讓許多同學哭了,有的隊員家庭父親酗酒,媽媽維持家計,父親還對著女兒咆哮「練拔河有什麼用」,讓宏中的隊員感同身受。宏仁國中拔河隊教練張金豐指出,國內的教育環境升學導向,連課業好的家長或同學,對拔河這項運動有著誤解,同學們如果想靠運動專長當飯吃,將面臨到重重的挫折與阻礙。

  南光國小拔河隊教練張福生表示,拔河隊員多數學科成就較低落或來自弱勢的家庭,他在訓練時總是會鼓勵大家,每人出身背景不會一樣,但做人要有志氣,只要努力一定會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口頭上勸導同學們會質疑或一知半解,但電影看完後,有同學跑來說:「老師你以前說的我現在懂了」。

  《志氣》這部電影即是描述十位隊員不畏出身低,掌握自己的人生,為自己的未來拚搏,這就是「志氣」,張福生表示,好故事能激勵人心,盼望隊員下次參賽的心境,會朝正向的方向來改變。

 

大埔里生活網─好電影能激勵人心,山明戲院為鼓勵小朋友看勵志電影,還特別打折優待。(柏原祥攝)好電影能激勵人心,山明戲院為鼓勵小朋友看勵志電影,特別打折優待。(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