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協會辦全民CPR 救人第一步

大埔里生活網─春風關懷協會舉辦全民CPR活動,小朋友們也前來學習。(柏原祥攝)春風關懷協會舉辦全民CPR活動,小朋友們也前來學習。(柏原祥攝)

 

【埔里訊】南投縣春風關懷協會二日在埔里鎮殘障福利大樓舉辦全民CPR研習,共有約三百位鎮民參與,主辦單位指出,懂得CPR,周遭的親人朋友如果有突發狀況時,可提升存活率,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學會這救命的技能。

  春風關懷協會邀請埔里消防分隊救護教官潘續文前來演講,他帶來二○一○年最新的技巧與觀念,讓學員認識CPR心肺復甦術及哈姆立克急救法,並以「安妮」假人練習,感受施力的節奏與力道,潘續文指出,醫院急救實務中,沒做CPR的病患存活率僅有百分之十,有做CPR可達到百分之四十,CPR是全民該學的技術,能降低憾事發生的機率。

 

大埔里生活網─春風關懷協會舉辦全民CPR活動,學員們認真按壓「安妮」,揣摩施力點與力道。(柏原祥攝)春風關懷協會舉辦全民CPR活動,學員們認真按壓「安妮」,揣摩施力點與力道。(柏原祥攝)

  昨日活動中,有不少家庭扶老攜幼前來參與,甚至還有三個月的小嬰兒,有些婦女詢問教官,孕婦或者幼兒應該如何急救,要注意到哪些步驟或技巧?潘續文一一詳答,並現場做出示範,春風關懷協會理事石蕙萱表示,協會係由一群保母志工、社區民眾組成的志工團體,常常接觸老人、幼兒、邊緣地帶的族群,希望協會成員學會救人的技術,降低災害的發生。

  潘續文指出,政府編列預算,在車站、高鐵、機關、學校設置自動體外電擊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 AED),這套設備操作簡易,搭配CPR,能提高病患或傷患存活率,因此在課堂上也特別介紹AED的操作方法,救護員人力畢竟有限,唯有全民CPR+AED,急救才能無死角。

 

大埔里生活網─春風關懷協會舉辦全民CPR活動,讓學員學會救人的技巧。(柏原祥攝)春風關懷協會舉辦全民CPR活動,讓學員學會救人的技巧。(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