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水頭社區壽全公園揭碑 荒地變身綠意盎然小公園

大埔里生活網-水頭社區居民開心慶祝壽全公園綠美化水噹噹。(唐茹蘋攝)水頭社區居民開心慶祝壽全公園綠美化水噹噹。(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經過超過半年的細心維護,埔里水頭社區位於水頭路及南安路口的小公園今天特別舉行揭碑儀式,且以捐地的地主陳壽全為名,取名「壽全公園」。補助單位林務局今天特地帶團前來參訪,鎮長周義雄及黃世芳代表也前來關心,原本雜亂無章的空地如今搖身一變成為綠意盎然的小公園,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慶森說社區居民日後多一個休憩的好去處。


  「壽全公園」位於水頭路及南安路口,原本該地區皆為地主陳壽全所有,陳先生生前捐地蓋了壽全橋,如今公園落成,也特地取名「壽全公園」以緬懷陳讚生的父親陳壽全。

大埔里生活網-揭碑儀式由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慶森(左一)、鎮長周義雄(左二)、代表黃世芳(右三)及南投林管處課長余啟瑞(右一)共同揭碑。(唐茹蘋攝)揭碑儀式由水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慶森(左一)、鎮長周義雄(左二)、代表黃世芳(右三)及南投林管處課長余啟瑞(右一)共同揭碑。(唐茹蘋攝)


  「壽全公園」佔地450平方公尺,由林務局補助8萬元進行綠美化工程,水頭社區發展協會自今年3月11日動工以來,每月發動社區居民前來維護一次,平日則皆由陳讚生負責維護。鎮長周義雄表示希望林務局不要採用齊頭式的補助,對於真的有在做事的社區可以補助多一點。


  林務局補助社區進行綠美化,今天也邀請南投、彰化及雲林等縣農業課承辦人員及社區的里長及理事長前來觀摩,參訪地區包括埔里水頭社區及珠仔山社區,以及仁愛鄉的楓林社區。林務局南投林管處作業課課長表示林務局會提供植栽供社區做綠美化,補助的款項社區可用在租用農機具方面。


大埔里生活網-捐地地主陳讚生。(唐茹蘋攝)捐地地主陳讚生。(唐茹蘋攝)

 

影音新聞來源:南投新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