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基走出圍牆關懷社區 提供更貼切的到宅服務

大埔里生活網─埔基社區醫療團,與社區老人同樂。(唐茹蘋攝)埔基社區醫療團,與社區老人同樂。(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基督教醫院(以下簡稱埔基)為南投縣唯一的區域級醫院,也是全國唯一的「無圍牆醫院」,自95年起積極走入社區,並提供到宅服務,提供給區域內民眾更貼近的服務品質。
  
  截至目前為止共成立12個健康服務站、社區關懷據點、山地巡迴醫療、文康休閒巡迴服務車,施打流感疫苗等。該院負責社區醫療的護理長陳淑慧表示,埔基自95年開始深耕社區醫療部分,包括長期照護及社區醫療,而這些對以中老年人口為主的南投縣尤為重要。為了服務縣內廣大的中老年人口,埔基訓練社區內民眾擔任志工,為社區內的老人量血壓,並宣導衛教常識,希望每個老人能瞭解自己的醫療議題,進而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


護理志工人員 老人諮詢對象


  陳淑慧說,由於經常接觸社區的老人,長時間的接觸後,護理人員及志工往往成為老人的諮詢對象,可以說是老人的另類健康管理師。


  目前埔里社區醫療服務的地區包括埔里、仁愛、國姓、魚池、水里及信義6個鄉鎮,潘美芳說,埔基在山地巡迴醫療方面,目前在仁愛鄉共成立力發、武界及霧社3個醫療站,其中霧社醫療站接受急診服務,並與119配合將患者後送,而每個醫療站皆配有1位醫師、2位護士及1位個案管理師,這對偏遠的原鄉部落民眾來說可以說是一大福音。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