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觀念:外債用於生產 不是用在消費

  

大埔里活網-彰化銀行經理蔡金龍接受本刊記者林子婷訪問。(何其慧攝)彰化銀行經理蔡金龍接受本刊記者林子婷訪問。(何其慧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講投資其實也是憑藉著一種觀念,舉債是好是壞全憑背後的目的而定,怎麼樣的運用?才是最大的重點。一般企業需要資金融資很自然便會想到銀行,因為銀行金融的運作是講求低利率高效益。彰化銀行蔡經理指出:「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生產性的資金流動,是大錢生小錢,我們應該秉持著一種善用資金的原則,用銀行的錢來賺自己的錢。而想舉債就要先知還債之道,及其背後隱藏的壓力也會使自己更努力工作。」
  

  蔡金龍說:「外債是用於生產而不是用在消費。」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理財觀最重要的就是注意小細節,一個觀念的偏差,可能就會導致不良的結果,建議應屆畢業青年必須先作好儲蓄,因為「有母雞才能生小雞」。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