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 林管處免費樹苗等你領

埔里-植樹節送樹苗
 
【埔里訊】南投林區管理處訂於本(103)年3月12日上午10時起在該處及轄屬台中、埔里、竹山、水里及丹大等5個工作站同步辦理捐發票換樹苗活動,民眾可憑一至三月發票二張換取樹苗一株,一人限領二株,僅現場發放,不接受預約保留,民眾要領要快喔!
 
南投林區管理處處長張岱表示植樹節贈苗一直南投林區管理處的傳統,林管處及轄屬五個工作站植樹節當天將同步發放七里香、平戶杜鵑、桂花及羅漢松各500株。其中七里香及桂花一直是非常討喜的香花植物,平戶杜鵑則是花型醒目的庭園植物,而羅漢松的優雅樹型更是讓民眾愛不釋手。
 
埔里-植樹節送樹苗平戶杜鵑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污濁的大都市,可以發揮清靜空氣的功能。
 
林管處處本部除加發樹蘭500株外,為鼓勵民眾認識林業,今年也特別設計闖關活動,通過五關考驗的前250名民眾就可帶回山櫻花苗,歡迎大家一起逗陣來!
 
民眾可電洽049-2365226分機2110或2116查詢。
 
埔里-植樹節送樹苗羅漢松是很好的誘鳥植物。
 

南投林區管理處103年度植樹月埔里站辦理贈苗分配表

埔里站

羅漢松

    500

七里香

    500

平戶杜鵑

    500

桂花

    500

小計

 2,000 

小計

 2,000

1、103年3月12日上午10時起同步舉行,僅現場換發,不接受預約保留。

2、兩張發票換一株樹苗,每人限領兩株。

3、山櫻花必須參加闖關活動過關始可換發,一人限領二株。

南投林區管理處103年度植樹月辦理贈送苗木介紹

名稱

生育環境

介紹

常用

用途

七里香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需日照充足,排水通風良好。

夏季開花,五瓣白色,香氣濃郁,可傳得很遠,因此俗稱七里香。果長橢圓形,熟後由綠轉紅,是很好的誘鳥植物。

盆景、庭園樹及綠籬

平戶杜鵑

為常綠灌木,株高可達2至3公尺,耐高溫,抗污染力強。

花色艷麗、花型嬌美,花期在2~4月,長滿了絨毛的葉片,既能調節水分,又能吸住灰塵,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污濁的大都市,可以發揮清靜空氣的功能。

行道樹、綠籬及庭園植物

桂花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需日照充足,排水通風良好。

花朵象徵富貴滿堂,全年均可開花以秋季最盛開,花小數多,有濃郁香氣,有白色、金黃色及橙黃色。

花可入酒、浸鹽蜜、作香茶及桂花滷

羅漢松

常綠大喬木,需日照充足,排水通風良好。

羅漢松的種子下方有一個成熟後轉為紅色的種托,配合上方球型的種子,看似一個穿著紅袈裘的羅漢,因此被稱為羅漢松,是很好的誘鳥植物。

盆栽、行道樹、庭園樹

樹蘭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性喜陽光充足、通風排水良好。

袖珍的花形,一粒粒如珍珠般黃澄澄的小花,密密麻麻的結成花團;盛開時只在頂端打開個小洞,跟未開的花 苞沒有什麼兩樣。散發出陣陣清香,令人陶醉不已!

樹蘭雖善於開花,卻幾乎不會結果;所以只能利用「壓條法」來繁殖新苗。

行道樹、綠籬及庭園植物

山櫻花

落葉中喬木,喜歡向陽乾燥溫湲的生長環境,忌高溫多濕及背陽地。

山纓花是櫻花類中花色最為濃艷者,不僅廣植於臺灣中低海拔地區,為著名之觀賞花木,亦廣泛栽培於日本東京以南之地區。本種之鐘形花冠筒中富含蜜汁,核果紅熟時亦具甜味,均為森林鳥類之重要食餌。

行道樹及庭園植物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