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米坑溪步道落成 悠活賞蝶新亮點

埔里-桃米社區-蝴蝶生態造鎮桃米坑溪賞蝶步道落成,埔里又多了一處賞蝶的好去處。(鄭坤全攝)

【埔里訊】近幾年蓬勃發展的生態產業,已讓桃米社區的遊客量大增,而連結停車場與社區間的桃米坑溪步道,提供了遊客更便利安全的行走空間,在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的支持下,將這條記憶著921震後桃米居民蓽路藍縷發展生態村的記憶道路,由本來的碎石泥土步道升級為堅固、安全且保留生態性的美麗步道,並在今天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系列「秋樂.聲歌-鋼琴五重奏」的歡樂氛圍中,新妝變身為「桃米坑溪-蝴蝶步道」。

 桃米坑溪孕育著桃米社區豐富的生態環境,在921震災後為了發展桃米生態村,居民們發起封溪護魚並自力綠化停車場至社區間300餘公尺的河濱步道,這條河濱步道不僅是社區居民同心戮力發展生態的記憶道路,也是遊客漫步及欣賞桃米河濱風景的絕佳選擇。為了改善原先的碎石路面及安全性,日月潭風管處在擴大納入桃米轄區後,首次投入經費將步道的安全性及生態性大幅提升,並沿路栽植春不老、野牡丹及山桂花等多種食草蜜源植物,營造蝴蝶的棲地生態,日月潭風管處張處長表示:「不只保留社區居民對這條步道的記憶與感情,也期望未來將這河濱步道拓展為社區型賞蝶路線,讓桃米社區的綠活慢行遊程有新的起點」。

埔里-桃米社區-蝴蝶生態造鎮桃米坑溪蝴蝶步道啟用。(鄭坤全攝)

 為了讓社區產業與公部門共同合作並持續參與社區營造的工作,這條河濱步道將由新故鄉紙教堂見學園區認養維護,並持續栽植大量食草蜜源植物,努力營造為「一步一蝴蝶」的蝴蝶生態步道,新故鄉紙教堂見學園區廖嘉展董事長表示:「未來也將河濱步道逐步構築轉型為文創藝廊,結合有趣的手作市集與在地特色商品,將這綠色廊道,轉化為慢行悠活的獨特空間,讓遊客可以循著河邊步道,到社區見學,體驗生態豐富的美感,融入地方文化,以生態為本、產業為用、文化為體,建構綠色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今日參加「桃米坑溪-蝴蝶步道」啟用典禮的遊客與居民從停好車後,沿著河濱步道歡行至紙教堂欣賞嘉年華音樂會美妙樂聲,表示河濱步道不僅避開行走馬路的危險,還可以欣賞蝴蝶翩翩飛舞的曼妙風采,黃昏時在此散步,還可享受夕陽與綠色堤岸交會的浪漫,的確是桃米社區漫遊的新亮點。(2013.10.26)

埔里-桃米社區-蝴蝶生態造鎮桃米坑溪蝴蝶步道啟用,碎石子路改造,安全性提升。(圖/日管處提供)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