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車日踩線 青年志工大串連

埔里-世界無車日世界無車日15日在中興實驗林預演,埔里青年志工大會師。(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九二二世界無車日埔里場22日即將在實驗林登場,工作人員15日先踩線,預演活動當日活動狀況,這可說是埔里地區首次青年大串連,要讓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埋每一位鎮民的心裡。

 打造雙B城鎮(Bike & Butterfly)是這次在埔里首次舉辦的無車日活動的口號,主辦單位希望藉由活動,宣揚生態城鎮、低碳生活理念,報名分為自行車組、走路組、寵物小組、掃街小組、為蝴蝶造窩組,最近還透過路跑活動宣傳,呼籲鎮民少開車或騎車,埔里空氣會清新、交通環境會更友善。

埔里-世界無車日世界無車日_埔里場V字手勢,代表多騎兩輪車,多走兩步路。(柏原祥攝)

 在承辦人陳巨凱號召下,活動青年志工團隊齊聚中興實驗林,瞭解路線後,展開探勘行動,陳巨凱表示,這可說埔里地區青年第一次為了公益大串連,大家平時雖然在不同職業領域付出,但這次為了打造樂活埔里,貢獻自己的專長,讓活動辦到盡善盡美,讓人非常感動。


 陳巨凱強調,「這樣的合作模式不會因為活動結束而告一段落,力量還會延續,青年的能量將匯聚,並進一步發散」。

埔里-世界無車日即使穿著夾腳拖鞋上路,也能傳達低碳生活的理念。(柏原祥攝)

 走路組探勘過程中,經營寵物精品店的曾雅萍帶著愛犬參與踩線,小狗當場在馬路上「解放」,她做了鎮民模範,手上套著垃圾袋撿拾,她說,低碳生活也要注意環境整潔,呼籲帶狗上街的居民,一定要隨手清狗便。

 大埔里地區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朱柏勳表示,樂見埔里青年為公益付出,青年的活力與行動力,一定能推動埔里進步。(2013.09.15)

埔里-世界無車日可愛狗寵物店老闆娘曾雅萍,在世界無車日走路預演中,示範「遛狗不留便、隨手清狗便」。(柏原祥攝)

 

922世界無車日_埔里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CarFreeDayPuli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