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基病童歡樂派對 麥當勞叔叔捐贈輪椅

埔里-基督教醫院-麥當勞埔基醫院病童參與彩繪活動,暫時忘卻身上的病痛。(柏原祥攝)

 

【記者許安琪/埔里報導】為了給予大埔里地區的病童更多直接、溫馨的關懷,9月11日上午十時三十分,「埔里基督教醫院」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聯手,由麥當勞加盟經營者擔任一日志工,於埔基平安樓一樓大廳親力親為舉辦一場專屬病童的歡樂派對 ,藉由與孩子們一起彩繪輪椅的活動及活力的補給,期許所有病童遠離疾病,早日康復。

 麥當勞自1999年921地震之後,不但募款捐助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重建基金,並於院內設置共有四間親子房間及公共空間的「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為原鄉遠地就醫的病童家庭,提供免費住宿關懷服務,以減緩舟車往返的身心壓力、減少住宿交通的額外經濟負擔;且為體恤原住民鄉鎮的就醫兒童及親屬多為大家庭,親子套房的設計概念首次採用適合大家庭的通舖,進而融合了原住民風格,以希望、勇敢、愛與太陽為設計主題,同時運用原住民小朋友的畫作做為布置元素,讓他們於離家接受治療的過程中,仍可感受家鄉文化的精神支持。

 因此,為有別於往年的「活力補給日」,今年邀請了曾經入住過「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的家庭「回娘家」,一起分享入住的心得,也參加活動一起同樂。住在南投仁愛鄉、可稱為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常客」的小偉(化名)媽媽,為了陪伴早產且罹患先天性心臟疾病的兒子,歷經開刀及每周三天的復健,前前後後入住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不少回,她表示:「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是一個讓人覺得便利、舒適、貼心,沒有壓迫感的生活空間,對原鄉遠地就醫的病童家庭,不但省下額外交通和住宿的沉重花費,不必舟車勞頓,能夠保持體力,隨時看顧孩子的就近性,就已經賦與了入住者最大的受惠價值了,更遑論其他無形的功能性!」

埔里-麥當勞-基督教醫院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致贈30部兒童輪椅予埔里基督教醫院。(柏原祥攝)

 設立在埔里基督教醫院的「麥當勞叔叔親子套房」從2005年底成立至今,已有4210位病童與家庭人次受惠。而921地震已屆滿14年,經過災難的洗禮、以及硬體、心靈的重建,大埔里地區現在浴火重生恢復生機成為了觀光重鎮。而埔里基督教醫院在重建的道路上,也因為幫助民眾走過傷痛,成為守護大埔里居民健康的好厝邊,有此成果,得感謝社會大眾對偏鄉醫療的愛與協助。

  基於此,更彰顯出「埔里基督教醫院活力補給日」的非凡意義,於是11日「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由副執行長江昀璂代表,捐贈30台兒童專用輪椅,給予埔里基督教醫院;並且,愛心不分地域,來自全台灣的麥當勞加盟經營者今日齊聚一堂,投身擔任一日志工,與孩子們一起彩繪輪椅,現場還搭配律動遊戲及麥當勞叔叔親善魔術秀,除了讓小朋友享受遊戲帶來的開心外,更可享用麥當勞加盟經營者精心準備的活力補給餐點,讓病童暫時拋開病痛的煩惱與憂愁,在歡笑中度過美好的一天。

埔里-麥當勞-基督教醫院埔基醫院病童在母親及院方的陪伴下彩繪兒童輪椅。(柏原祥攝)

 換言之,「活力補給日」不僅將愉悅溫馨的氣氛帶進醫院,也期許為住院病童家庭帶來活力與歡樂,現場的每個家庭還可藉此活動互相鼓勵與慰藉。

   同時,埔里基督教醫院院長陳恒常也回饋致贈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感謝狀,除了表達對麥當勞募款捐助埔里基督教醫院的謝忱,更感念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每年關懷大埔里地區的兒童。而圓滿順心的「埔里基督教醫院活力補給日」,也在祝福病童身體早日康復及祈求病童擁有健康豐富心靈的祝禱中,互道珍重再見!(2013.09.11)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