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虎頭山上種食草 營造蝴蝶樂園

大埔里生活網─匯豐銀行員工與埔里鎮蝴蝶志工們,在虎頭山上種下食草與蜜源植物。(柏原祥攝)匯豐銀行員工與埔里鎮蝴蝶志工們,在虎頭山上種下食草與蜜源植物。(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埔里報導】來自匯豐銀行的志工們,昨日舉辦家庭日活動,在台灣地理中心虎頭山上種下蝴蝶食草與蜜源植物,未來這批植物長大茁壯,將吸引蝴蝶前來覓食與繁殖,讓虎頭山成為蝴蝶的樂園。

  主辦單位新故鄉基金會與匯豐銀行「大地志工」合作已邁入第六年,每年員工們攜家帶眷種樹、植花或去除外來種植物,維護自然生態與環境綠美化,今年則選在台灣地理中心虎頭山頂種植蜜源植物與食草,共有一百多位志工參與。

大埔里生活網─虎頭山上種下食草與蜜源植物後,將會是蝴蝶與小朋友的自然觀察樂園。(柏原祥攝)虎頭山上種下食草與蜜源植物後,將會是蝴蝶與小朋友的自然觀察樂園。(柏原祥攝)

  除了新故鄉與匯豐人員,大埔里地區蝴蝶解說員也提供專業的蝴蝶知識及指導種植技巧;長期參與生態城鎮建構的暨南大學資工系同學們也共襄盛舉,布置活動會場;投入棲地營造的虎嘯山莊人員也放下手邊工作來支援,新故鄉基金會執行長顏新珠表示,這就是「交工互助」的精神,成員提供自身專業知識與技能,彼此合作獲得成長。

  長期照顧無依老人的菩提長青村,則提供現場外燴餐點,值得一提的是,裡頭許多蔬菜,也是蝴蝶的食草,是人們與蝴蝶都喜愛的食材,長青村長陳芳姿表示,這些蔬菜都是由老人家自行栽種,不噴農藥的有機蔬菜,人們食用這些蔬菜不但健康,也對社福團體盡一份心。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