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香菇遠近馳名 「君知菇香來」踏青

魚池香菇遠近馳名 「君知菇香來」踏青魚池香菇品質遠近馳名,產量更是名列前茅。(魚池鄉公所提供)

魚池香菇遠近馳名 「君知菇香來」踏青

【記者唐茹蘋/魚池報導】魚池鄉是全台香菇的重要產區,由於香菇適合生長在濕冷的環璄裡,魚池的天氣非常適合香菇生長,也因此魚池香菇品質好遠近馳名。魚池鄉公所與代表會特別自6月16日起連續兩個週末舉辦「君知菇香來」活動,希望讓遊客更瞭解魚池香菇的產業及生長過程。

  魚池鄉是台灣主要香菇產地之一,肉質綿密飽實且帶著淡淡香甜的風味,菇農使用高達五千萬包的太空包栽培香菇,年產量約一萬一千餘公噸,是魚池鄉三寶之一。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表示,魚池鄉的天然環境因較為潮濕且日夜溫差大,使得香菇生長速度較慢且含水量高,但經乾燥後,品質特別香Q可口。

  時序又到了端午節,香菇也是肉粽不可或缺的配料,縣府農業處陳朝旺處長表示,南投縣香菇量多、品質優良,端午佳節即將到來,香菇是包粽子不可或缺的材料,而且乾香菇放個兩三年都沒問題,是最好的伴手禮,歡迎遊客多多採購。挑選香菇有門道:挑選香菇時,外表決定新鮮度,乾燥度佳、菇型完整、有厚度、表面帶深褐色,而傘內顏色以米白色的最好,傘內太白不見得是好,若有黑點的則屬於不良品,用手摸起來外表粉粉的、有一種快散掉感覺的,也表示已經出現霉菌。另外以嗅覺來辨識的話,聞起來有自然香氣的為佳,避免聞起來有霉味的香菇。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