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湖宮天地堂喜迎地母聖誕 歡迎全台地母回娘家

大埔里生活網來自苗栗的雙鳳宮香客,一齊向地母娘娘進香。(蔡佳倫攝)來自苗栗的雙鳳宮香客,一齊向地母娘娘進香。(蔡佳倫攝)


  【特約記者蔡佳倫埔里報導】位於埔里鎮枇杷里的「寶湖宮天地堂」,俗稱地母廟,是祀奉道教地母尊神的總廟。全台各地有不少供奉地母尊神的廟宇,每年總要集結車隊遠道而來,為的就是與分支出去的地母尊神一起「回娘家」。

  來自苗栗卓蘭鎮的雙鳳宮也是「回娘家」的一員,於雙鳳宮服務的陳乾木表示:「我們每年至少都會包車回來埔里一次,像今天就有20輛遊覽車一起上來。」

  當天適逢周六假日,「回娘家」的車隊可不只雙鳳宮一行人,董事長林秋堂也攜同眾董事一齊迎接各宮信眾,主客來往穿梭,靜謐的金鷹山腳下,更顯地母廟前熱鬧非凡。

  而今年的地母誕辰(農曆十月十八)適逢周末假日,歡迎埔里鄉親一同共襄盛舉,為避開「回娘家」的車潮,也可於聖誕期間(農曆十月十五~十七)提早前往。
 

大埔里生活網-來自苗栗的雙鳳宮香客,一齊向地母娘娘進香。(蔡佳倫攝)來自苗栗的雙鳳宮香客,一齊向地母娘娘進香。(蔡佳倫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