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也開展 潘樵水墨畫上菜

大埔里生活網─潘樵位於四季麵店裡的畫作潘樵位於四季麵店裡的畫作

 

  【埔里訊】埔里是台灣知名的藝術小鎮,鎮上的民眾要親近藝術的機會是隨處可得,因為許多機關團體都設置有藝廊的空間,市街裏的店招也常見藝術家的書法字,店裏的牆面還有藝術家的彩繪,甚至是學校的工友、送信的郵差、值勤的警察以及市場的小販,也都有可能是深藏不露的藝術家,因此所謂的「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在埔里早已不是口號,而是埔里人現實生活的一種寫照。

  位於埔里鎮公所左側路口的「四季麵館」,雖然成立至今才4年多,但是負責人許美玲、許美珴兩姐妹對於健康的堅持以及衛生的要求,讓她們的麵館深受消費者的好評,曾經是天下雜誌介紹埔里專刊中特別推薦的店家,是埔里市街優質的小吃店之一。

大埔里生活網─潘樵位於四季麵店裡的畫作二潘樵位於四季麵店裡的畫作二

 

  潘樵是埔里知名的藝文工作者,曾經擔任埔里鎮立圖書館第一屆駐館文學家,已出版50本書,作品曾經榮獲金鼎獎與南投縣文學家作品集的肯定。去年,潘樵與大埔里觀光發展協會合作,舉辦「在旅行中遇見藝術」的活動,成為埔里地區第一位進駐民宿的藝術家,其作品細膩寫實且異於傳統,近年來因為熱愛生態,作品常見生態之豐富內容。


  為了提供更優質的用餐環境,四季麵館日前將店內的牆面進行改造,成為一處小型的展覽空間,並且邀請潘樵駐店展出其水墨作品,讓美食與藝術進行一場有趣的對話,這樣的合作模式雖然不是創舉,但是卻別具意義、值得推廣;因為美食與藝術二者之間看似沒有關連,然而卻都是生活中讓人愉悅與滿足的重要元素之一,因此能夠在用餐中欣賞藝術、在藝術中品嚐美味,這是埔里人得天獨厚的生活模式,也是一種幸福的擁有。


  四季麵館位於埔里鎮公所左側的路口,潘樵的水墨展出將不定期更換新作,歡迎埔里民眾蒞臨觀賞,並品嚐堅持健康的美味小吃。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