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畫 話中有話

大埔里生活網-李豐富近作山水畫李豐富近作山水畫

  帶有寫實風格的畫作當中,這幅畫算是難度相當高的一幅,之所以這麼說是有原因的。

  通常一幅畫作,我都會安排(亦稱佈局)左邊多一些樹木、右邊就少一些樹木,或是右手邊畫得很緊實,結構很滿,那左手邊勢必要放得很鬆,以求得畫面的協調。

  對於一個學畫的人,光是把一幅圖畫的結構安排得井然有序,也是一門需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訓練,才能拿捏得準。

  這幅畫的場景是在國道六號北山坑與埔里交界處,從上而下俯瞰的角度,畫面一半是從溪底一路挺直上山的茂盛樹林所組成,畫面下半部就只有沙石與溪邊蘆葦舖陳到底,正中間就流著一條清徹的溪水,上下各半的分割畫面,左右也是各半的分割,頗有顛覆自已平常構圖的比例原則,但基於場景原貎重現的精神,場景是怎樣,就依照怎樣畫。

  從五月份起畫到完成這幅畫,已經快十一月底,總的一句話,就是要能把一幅畫的原精神、原風貌重現,心中體會的才有一份踏實感。
(圖文/李豐富)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