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畫 話中有話

 

 
  正常尺寸的陶瓷作品,有輕便、好雕塑、好製作等等的好處,然而一般尺寸的作品做久了,心裡總免不了有股衝動,想製作幾件大一些的作品,於是就跟陶瓷廠的師父一起商量。
師父說年紀大了,大尺寸陶甕的體積,是以老師父自身抱得動的體積為準,長約54CMX寬54MX高54CM,圓圓胖胖的造型也很討喜。
 
  我刻上一大片的松樹林,枝椏間的寬廣極適合較複雜、綿密的雕刻,足足花了一整個星期的時間雕刻,燒製完成後自己也很滿意,只是老師父說,以後要做這種大型的甕,得看機緣,於是乎,看著這顆陶甕,自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圖文/李豐富)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