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女婿畫家林晉 一家都是藝文奇才

大埔里生活網-林晉(左一)一家於本刊花園享受埔里寧靜閒適的氛圍。(何其慧攝)林晉(左一)一家於本刊花園享受埔里寧靜閒適的氛圍。(何其慧攝)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居住在台北市文山區的畫家林晉,娶了埔里美嬌娘劉鳳嬌,劉鳳嬌自小生長於埔里,至二十幾歲結婚後,才跟隨林晉至台北定居,對於埔里鄉情特別深厚,時常與夫婿林晉、女兒林玉雯、女婿吳光澂返回鄉里,與母親、兄長共享埔里大好美景,近鄉、情更濃。


  林晉說,埔里的人情及氣候地理環境好,回到埔里心情也就跟著鬆了一口氣,他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開車載著全家人到埔里住上幾天。林晉的女婿吳光澂,目前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對藝文工作及生活也非常喜愛。吳光澂唸高中時就加入古典吉他社,一路研習至今,現已能自我創作,並於2010年通過古典吉他教師檢定五級、同時考上台北市街頭藝人執照。吳光澂表示,在埔里演奏,更別有一番特殊的情緒。希望自己能以接觸吉他的這20餘年,以「業餘的專業」經驗回饋社會,並認為「吉他聲」是一種文化,能融入生活、調劑人們緊繃的腳步。


  吳光澂的夫人也是林晉的女兒林玉雯指出,父親林晉的書法習作、畫技都相當有特色,也因此,吳光澂於2006年開始向丈人學習書法,在2009年時,學有所得獲得了萬芳社區成人組書法比賽第一名。


  林晉的兒子從小也跟隨他習畫,目前也是素描畫的高手,經常在國內各地展出並獲獎,這一家人,因妻子、丈母娘而與埔里牽線,不僅一起愛文藝、愛生活、更愛埔里。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