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問出大驚喜 潘樵捐贈所有果實

大埔里生活網-潘樵展示《臺灣尋櫟記》中殼斗科果實。(潘樵提供)潘樵展示《臺灣尋櫟記》中殼斗科果實。(潘樵提供)
  【記者林子婷埔里報導】今年七月潘樵甫發表完《臺灣尋櫟記》一書,便接到嘉義林管處來電,一句:「潘老師您那邊有沒殼斗科果實,可以提供給我們收藏、展示?」就這麼一句話,很意外地潘老師便答應全部捐贈,他說,收藏不必在我,相信那些將果實到了嘉義林管處之後,一定會比待在我家更加快樂。
  潘樵指出,台灣殼斗科果實共有53種,所捐贈的果實共有49種,其中屬於台灣原生種有44種。原本預計蒐集石櫟的任務要費時3年,還好有各地好友支援,不論是在採集地點危險的臺北皇帝殿探尋白背櫟;抑或種種人煙罕至之處,都透過同好的協助順利在一年兩個月找到所有的樹,才有今日的《臺灣尋櫟記》。
  嘉義林管處洪雅惠課長表示,殼斗科的果實預計9月將陳列在觸口自然教育中心,地址: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五虎寮16號、聯絡電話:05-2590211 ,讀者若想看看《臺灣尋櫟記》中的主角們,都可以前往一睹風丰采。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