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fly交響樂團仁愛公園首演 高水準演出、氛圍感人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仁愛公園首演,創造高水準的音樂聆賞氛圍。(柏原祥攝)

 

【記者柏原祥、陳里維/埔里報導】小鎮做音樂大夢,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創團,十六日在埔里鎮仁愛公園首演,隔日在藝文中心草皮演出,「野台戲」的空間,高水準的音樂,讓聆聽的鄉親為之動容。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成立,最遠可追溯至十四年前的九二一地震,震後幾位音樂老師先後來到埔里,開啟了學童學習管弦樂的風潮,鎮內各個學校幾乎都有管絃樂團,如今這群孩子長大了,技藝純熟了,Butterfly交響樂團也開始飛揚。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仁愛公園演出,現場氣氛讓人動容。(陳里維攝)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仁愛公園首演,《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在地鄉親們印象特別深刻。(柏原祥攝)

 仁愛公園是綜合公園,鎮民習慣來此運動、跳土風舞、下棋,小孩喜歡來此嬉戲,更早之前,還曾是遊民、酒徒聚集的場合,十六日當晚,不分男女老少、職業背景,或站或坐,一同專心聆聽《費加洛婚禮》、《西班牙綺想曲》、《新世界》、《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在藝文中心的演出相當具有水準,現場座無虛席。(陳里維攝)

 由於非專業室內演奏廳,演奏過程不時傳來小孩嬉鬧、汽車喇叭警報器的噪音,但也因為這些「插曲」,交織成屬於庶民的交響樂。創團團長廖嘉展表示,彩排的時候,就有許多長輩前來靜靜聆賞,小朋友乖乖席地,仁愛公園氣質與氛圍全然不同,感動與欣喜在公園的天空迴盪,這是埔里鄉親與社會大眾共同支援的樂團,是921地震後最晚被發現的一串珍珠,值得珍惜。

 8月23日是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創團音樂會的主場,門票已被索取完畢,地點在暨大附中藝文中心,7點20分後開放沒票的鄉親候補進場,坐滿為止。(2013.08.18)

 埔里Butterfly樂團需要大家的支持→【加入Butterfly之友】

相關影音:陳里維提供

梁祝小提琴協奏曲

 

 

西班牙綺想曲:

 

費加洛婚禮序曲: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