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鎮圖書館徵求「百年樹人」老照片


埔里教育-水尾國小遷移新校址運動會趣味競賽。(劉永鑫提供)水尾國小遷移新校址運動會趣味競賽。(劉永鑫提供)

【唐茹蘋/埔里報導】您家有過去的老照片嗎?為了喚起大家共同的記憶,埔里鎮圖書館以「百年樹人」為主題,長期徵求老照片,只要家裡有老照片歡迎提供給圖書館,鎮圖打算與埔里的中小學合作,於該校校慶展出,讓更多人見證埔里的教育史。


埔里鎮圖蒐集老照片已有一段時間,蒐羅的老照片曾於田園藝廊以及埔里清醮期間展出,並編纂出版102年「歷史埔里」文化手曆。這次鎮圖以「百年樹人」為主題,希望家裡有過去學生時期的老照片,都可以提供給鎮圖,喚起共同學生時代的回憶,一起見證埔里的教育史。

埔里教育-民國45年埔里國小一丁師生合影。(蘇寬昌提供)民國45年埔里國小一丁師生合影。(蘇寬昌提供)


埔里鎮圖陳義方表示很多鎮民家裡其實收藏了家族老一輩耆老的照片,或許咸認是家裡老人家的私人照片,並不覺得特別,但其實照片的一景一物,在在透露當時時空背景所呈現出的歷史氛圍,其實極有價值。

埔里教育-日治時期的某學校丸大校長。(埔里鎮圖提供)日治時期的某學校丸大校長。(埔里鎮圖提供)


目前鎮圖已經蒐集到部分是埔里國小及水尾國小的老照片,歡迎家裡有當時求學時的照片,都歡迎提供給鎮圖,讓所有人都能回到那個年代,一起走入時空隧道,回味當時的校園回憶。

埔里教育-李百祿先生之女的卡打車令人豔羨。(埔里鎮圖提供)李百祿先生之女的卡打車令人豔羨。(埔里鎮圖提供)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