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纖維藝術工作者李美琳來台首次個展

埔里藝術-李美琳嘗試將纖維藝術與繪畫不同元素融合,創作出不同氛圍得作品。(唐茹蘋攝)李美琳嘗試將纖維藝術與繪畫不同元素融合,創作出不同氛圍得作品。(唐茹蘋攝)


【唐茹蘋/埔里報導】來自新加坡的纖維藝術工作者李美琳遷居來台5個月,於小川食堂舉辦首次個展,本次展出沒有大型的裝置藝術,卻是選擇了象徵重生「新的開始」系列展出,李美琳表示「新的開始」系列是她遭逢母喪後恢復心情重拾創作的轉捩點,意義非凡。本次畫展義賣所得50%將捐給埔里基督教醫院作為長期照護教學大樓的籌建基金,展期至6月30日止。


李美琳1997年自美國密西根大學畢業,主修纖維藝術;副修繪畫與陶藝。她曾獲邀為新加坡國慶設計展出大型的裝置藝術,以及為精品酒店設計裝置藝術作品。並非專科出身的李美琳從小喜歡塗鴉,對於布料多有研究,因此她的許多作品皆以不同的布料為出發,再融合不同的媒材及表現方式,呈現作品豐富的層次與美感。


李美琳表示從密西根大學畢業後回到新加坡,面臨很長一段「敲門」的日子。很多時候李美琳拿出作品展示,對方卻連看也不看。曾經一度想放棄,李美琳的先生林繼耀卻說:一個沒有理想的人生,妳過得下去嗎?成為李美琳創作之路上最大的支持。

埔里藝術-李美琳的先生林繼耀(右)是創作之路上最大的支持。(唐茹蘋攝)李美琳的先生林繼耀(右)是創作之路上最大的支持。(唐茹蘋攝)


轉換跑道來台任教的林繼耀目前是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電機系的老師,在新加坡時於國防部擔任研究員。林繼耀很喜歡埔里的環境,於是把李美琳接來台灣共同生活。李美琳說來台後某天清晨曾親眼目睹蝴蝶破繭而出,深受感動,因此本次有幅作品是李美琳用針扎洞,並使用壓克力及LED燈的透光性來表現。李美琳同時用了102隻蝴蝶來裝飾,代表中華民國102年,饒富創意。


本次畫展義賣所得50%將捐給埔里基督教醫院作為長期照護教學大樓的籌建基金,畫展茶會當天已有從事房地產業的陳進發認購一幅畫。李美琳尚有許多作品可供展出,歡迎洽詢。李美琳表示作品應該讓大家同欣賞,放在家裡多可惜。

埔里藝術-從事不動產的陳進發(右)認購李美琳畫作,義賣所得一半將捐埔基長照基金。(唐茹蘋攝)從事不動產的陳進發(右)認購李美琳畫作,義賣所得一半將捐埔基長照基金。(唐茹蘋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