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銘「愛心蝶」仁愛之家飛揚 為老人長照貢獻己力

埔里活動張家銘在基督仁愛之家為母親們素描,並捐出「愛心蝶」系列畫作義賣。(柏原祥攝)

  【柏原祥/埔里報導】埔里在地藝術家張家銘,五日至利河伯社會福利基金會基督仁愛之家舉辦畫展,為現場的母親們素描,由於社會結構改變,慈善機構募款相形困難,張家銘不但現場創作,還捐出「福蝶」系列畫作義賣,為老人長期照護盡一份心力。

  五月十二日就是母親節,基督仁愛之家特別舉辦母子(女)同樂活動,許多異鄉的子女們趕來與媽媽話家常,張家銘展開炭筆盒與畫布,為媽媽們即興素描,多位媽媽們說,從來沒畫過自畫像,看著自己臉上的輪廓在畫紙上躍現,感到很新鮮,這麼多年來,從來沒好好看過自己,這幅畫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埔里活動張家銘(左)在基督仁愛之家為母親們素描,媽媽收到肖像開心極了。(柏原祥攝)

 得知基督仁愛之家從事老人長期照護等社會福利事業,但因景氣不佳,人民荷包手頭緊,連政府補助也縮減,處於長期虧損的狀況,張家銘特別捐出一系列蝴蝶主題創作,命名為「福蝶效應」,希望這一系列概念來自「愛心牛」「的畫作,能夠喚起各界認購,幫助基督仁愛之家度過難關。

 基督仁愛之家院長林英奎表示,少子化、經濟結構改變、製造業出走等多重因素,年輕一代照護老人的壓力愈來愈大,但老人長期照護機構的財源卻面臨縮減,靠著與執事人員教會的奉獻勉強支應,院方推出「一個銅板認養計畫」,一人一天十元,做愛心不嫌少,期待社會各界一起來幫忙。

 張家銘「福蝶效應」展出時間至八月底止,如欲瞭解認養計畫,可來電(○四九)二九三○三九○基督仁愛之家洽詢。展出地點:台灣省私立基督仁愛之家(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路146巷48號)

埔里活動基督仁愛之家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大坪頂法莫爾木笛樂團演奏老人們熟悉的樂曲。(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