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 團員甄選與捐款募集ing

埔里藝文-「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發起人皆為地方藝文及政商界人士。(唐茹蘋攝)-「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發起人皆為地方藝文及政商界人士。(唐茹蘋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在號稱「藝之鄉」與「花之都」的埔里小鎮可以說是人才濟濟,不但藝文風鼎盛,也吸引許多音樂人才聚集於此。由一群音樂人及紙教堂號召發起的「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昨(29)日於暨大附中召開發起人會議,包括埔里藝文界及政商人士齊聚一堂,大夥對這個由地方發起的半專業樂團充滿期待,希望為埔里的音樂扎根;讓埔里小鎮更添悠揚樂音。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由暨大校長蘇玉龍擔任召集人;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擔任團長;指揮家室內樂團團長謝東昇擔任音樂總監負責演出及訓練計畫;王慧群擔任行政總監負責樂團運作與財務。


  音樂總監謝東昇表示「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定位為半專業的交響樂團,目標理想編制團員為42位,目前除了豎笛外,其餘皆已到位。樂團編制包括20歲以上專業演奏者的首席團員12位;16歲以上音樂科系學生或具備相同演奏能力者的正式團員12位;10歲以上具樂器演奏協奏曲能力者的見習團員及客席協演若干位。謝東昇說「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提供團員一個表演的舞台,且排演及演出都有車馬費,可以讓團員安心練習與演出。


  行政總監王慧群表示「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初期以每年200萬的預算來運作,希望與在地產業結合,分成短、中、長期目標,並且於每年7月舉行音樂營;8月舉行音樂節,暑假期間會有大型演出。


  會中特別也邀請國台交NTSO團長張書豹出席,張書豹表示「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將是鄉鎮層級樂團的首例,未來希望國台交能與「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廖嘉展則說「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是用社會網絡支持的樂團,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率先捐出10萬元;謝東昇代表台北心聲文教基金會也捐出10萬元。


  「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以提供熱忱、優秀、懷抱理想的音樂工作者一個音樂舞台;培養在地音樂人才,建立由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社會不同階段的專業能力,建構一優秀的交響樂團為宗旨。樂團免繳團費,並設有獎學金鼓勵支持優秀青年音樂人,並將協助團員音樂生涯規劃(包括國內升學及出國進修推薦)。


  團員甄選即日起至5月27日止,甄選樂器包括弦樂(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木管(單簧管、低音管);銅管;擊樂。甄選簡章及報名表請於文末附加之檔案下載,洽詢電話049-2980726謝菊茹小姐。

埔里藝文-地方人士籌組的交響樂團令人期待。(唐茹蘋攝)-地方人士籌組的交響樂團令人期待。(唐茹蘋攝)
 

Attachments:
FileDescriptionFile size
Download this file (Butterfly Registration.doc)Butterfly Registration.doc甄選報名表38 Kb
Download this file (Butterfly brochure.doc)Butterfly brochure.doc甄選簡章46 Kb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