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二屆台日鼓舞節盛大登場

大埔里生活網-日方代表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援助,由馬文君立委(右)及周義雄鎮長(左)代表接受。(柏原祥攝)日方代表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援助,由馬文君立委(右)及周義雄鎮長(左)代表接受。(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2013年第二屆台日鼓舞節即將於本週五(4月5日)起登場,連續3天的活動分別於中興新村親情公園及埔里台糖文化廣場舉行,今年的活動較往年更為盛大,日本東北秋田共派出11個表演團體,188位代表搭機前來,除表達對台灣人民於日本311地震伸出援手的感激之意,也希望未來台日交流更為緊密。


  立法委員馬文君表示從921地震到日本311地震,台灣和日本一直友好且相互支援,日本311地震台灣是對日捐助最多的國家,埔里也積極推動日本人前來long stay,透過這樣的活動互相鼓舞,促進交流。


  連續7年來埔里15次的台日鼓舞節日方幹事長佐藤貢一郎也說,很感謝台灣在311地震對日本伸出援手,希望藉由活動對台灣表示感激。而今年日本來台的表演團體已增至11個188位,還有B級美食,敬請期待。


  本次活動表演節目有日本311災後著名的「日本東北六魂祭」之秋田竿燈祭、橫手梵天祭、角館御山囃子、男鹿生鬼太鼓、岩手盛岡三颯舞祭、山形相馬樓舞娘演舞等優秀鼓、舞團隊,以嘆為觀止的竿燈妙技,震撼無比的太鼓與華美的演舞。


  另外有日本B級美食與台灣小吃的PK賽,親子文化活動─台灣鄉土童玩闖關節以及日本東北觀光物產展及文創物產展。


  4月5日(星期五)下午2時起於中興新村親情公園登場,副總統吳敦義亦將親臨現場;4月6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於埔里台糖文化廣場進行開幕活動愛與希望の鼓舞大遊行,歡迎民眾共同參與。(活動節目表請點選文末附加檔案)
 

大埔里活網-本次活動還有日本B級美食與台灣小吃的PK賽。(柏原祥攝)本次活動還有日本B級美食與台灣小吃的PK賽。(柏原祥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