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鄉原住民公仔 超卡哇伊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公所推出原住民風公仔,造型相當可愛。仁愛鄉公所推出原住民風公仔,造型相當可愛。

【記者魏裕鑫/仁愛報導】仁愛鄉具有多元族群文化,鄉公所結合文創產業,製作賽德克族、布農族、泰雅族、擺夷族的原鄉4大族群公仔。每個公仔高8公分,穿著不同族群服裝,超級卡哇伊,將配合觀光文化活動,行銷在地文化特色。

  鄉長張子孝積極塑造原鄉形象與特色,並帶動觀光產業發展,在鄉公所辦理莫拉克颱風101年度災後重建區產業重建計畫時,提報爭取霧社文化季觀光活動開發紀念商品經費50萬元。

  由於仁愛鄉有多元族群,文化涵養豐富,鄉公所苦思商品內容必須具備在地性、文化美感、創意等三大元素及特色,依循不同族群產業文化脈絡,設計及模具開發賽德克族、布農族、泰雅族、擺夷族4大族群公仔。

  公仔高8公分,採用poly材質(陶瓷樹脂附合材質),各族群以一對為一組,男公仔、女公仔均穿上代表族群的傳統服裝,基座並印上族群名稱及仁愛鄉公所製的字樣。

  「好可愛喲!」每個人看到原鄉族群公仔,都愛不釋手,鄉公所也只送不賣,將當作仁愛鄉特色伴手禮。不過,由於經費有限,單一族群也僅各製作350組,數量不多,僅能在配合觀光文化活動時,類似以有獎問答鼓勵方式來贈送參加的民眾,藉以行銷原鄉特有的文化及歷史,呈現仁愛鄉之美。

大埔里生活網─仁愛鄉推出原住民風格公仔,身上服飾遵循各族的民俗風格。仁愛鄉推出原住民風格公仔,身上服飾遵循各族的民俗風格。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