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銘「愛心蝶」飛揚 助埔基籌建長照大樓

大埔里生活網-呼應各界打造埔里為蝴蝶生態大鎮,張家銘個展蝴蝶效應,為埔基籌募長照大樓基金。(柏原祥攝)呼應各界打造埔里為蝴蝶生態大鎮,張家銘個展蝴蝶效應,為埔基籌募長照大樓基金。(柏原祥攝)

【記者唐茹蘋/埔里報導】埔里在地藝術家張家銘在埔里基督教醫院展出「蝴蝶效應」雕塑繪畫個展,義賣所得將捐作埔基長期照護大樓籌建基金,張家銘說現在埔里各界都希望將埔里打造成一個蝴蝶生態城鎮,因此本次個展特地選擇以蝴蝶為主題,並希望蝴蝶能引來良善的「振翅」效應,喚起各界一同關心偏遠地區失智、失能老人安養的議題。


  埔基醫院院長陳恒常表示,偏鄉的長照需求不僅僅擴充硬體設備,還要運用在地的人力資源,才能達到永續長照的目的,未來埔基的長照系統,不止要照顧老人,還要培育優質的照顧服務員,讓長輩在社區放心的養老、開心的養生。


  蝴蝶是埔里鎮的特產,全國四百種蝴蝶,小小的埔里鎮擁有兩百多種,張家銘從「愛心牛」的概念出發,創作「愛心蝶」雕塑與畫作,希望發揮「蝴蝶振翅效應」,一起為埔基醫院正在籌建的長照大樓盡一份心力,未來「愛心蝶」義賣所得,將用作長照大樓籌建基金,活動一發起,已有一位牙醫師當場認購。展期至2月28日止。


  埔里基督教醫院目前籌建的長期照護教學大樓,是一個兼顧服務與示範教學的園區,照顧的對象包括健康、失智和失能的老人,照顧的型態分為日間及24小時全日的照顧,照顧的能量約可達170人左右。

埔基愛心網址http://donation.pch.org.tw/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