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枝桃校長《師道》新書簽講會

 

李枝桃校長《師道》新書簽講會

一位敢對黑道嗆聲,敢拒絕民代關說的國中校長!

 

【埔里訊】她得承受多少的恐懼,才能回嗆黑道?她得有多少的勇氣,才能回絕民代的關說?這樣的她,成功翻轉一所人人放棄的國中。300位國三畢業生,有近半數錄取心中的第一志願。她內心強大的勇氣從何而來?一切都只為了孩子!

  在南投縣長一句「把活力帶進那所學校。」、在旁人「要看看李枝桃去那所學校會怎麼死的」耳語中、在充滿肅殺的交接典禮上,李枝桃接下了南投宏仁國中的校長職務。第一天到學校,她面臨了全校第一名學生要轉學的窘境,千般挽留不住,教務主任直接對她嗆聲:「我以為你很有能力。」比起生氣,李枝桃更想爭氣,她認為:「一二流的學生教成一二流有什麼了不起。我們把不入流的學生教成一二流,那才是真本事。」

  學校唯一的音樂老師在罹癌末期,佝僂著身子來找李枝桃,期待這位新來的校長將宏中帶起來並成立宏中管樂隊,縱使需要龐大的師資及資金,卻為音樂老師的遺願,李枝桃當下篤定地說:「我 答 應。」幾年內,她讓贊助的企業親手將樂器交到小朋友手上、讓原本不識五線譜的學生,因為參加全國比賽獲得殊榮喜極而泣哭著回來。他們攜手創了宏中的記錄,也寫下埔里的記錄了!

  為了將毒品趕出校園,即使黑道以女兒安全作為威脅,但她選擇勇敢回嗆;民代來關説、推銷洗碗精,她智取並強力回絕……。吞下污衊、打擊、嗆聲,她帶頭做出亮眼成績;科展、角力、管樂、拔河,各項競賽不斷獲獎,甚至遠赴日本,她改變了社區、老師(含退休老師)、孩子,她讓所有人動起來,成功經營宏中大家庭,讓大家願意為了一群孩子而奮力不懈。

  3月初《師道》新書剛出版時,就感動了許多家長跟老師,新書也旋即再版,數度登上金石堂、博客來等書店暢銷榜。如果,你對教育失望,那麼,李枝桃校長的故事,會讓你看見,教育的力量。「師道」,是李枝桃一生的追求,但她已為「師道」二字,做了最佳詮釋!(2014.03.29)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