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聯外道路 營造四季賞楓情

奧萬大聯外道路 營造四季賞楓情
 
【奧萬大訊】奧萬大聯外道路為通往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唯一的道路,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為促進當地觀光事業,特別將奧萬大聯外道路營造為賞楓道路,沿線兩旁栽植楓香、青楓等樹種,並在道路起點設立入口意象,擋土牆換上新裝營造不同季節之楓葉樣貌,凸顯奧萬大生態景觀特色。
 
  秋高氣爽是奧萬大最適合賞楓的季節,每年總能吸引遊客前往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樂活遊憩。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為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特別將奧萬大聯外道路營造為賞楓道路,並改善奧萬大聯外道路的視覺景觀。除了在道路起點設立以山形及台灣藍鵲為主體的入口意象,象徵林務局生態保育愛護山林的意涵外,另外為凸顯奧萬大的景觀特色,更於奧萬大聯外道路擋土牆採用不同顏色之天然石材,以漸層拼貼之方式,使遊客了解楓葉四季變化之美。這個地點約在奧萬大聯外道路8.4公里處,現已有不少遊客駐足拍攝,欣賞另外一種奧萬大的美景。
 
  南投林管處進一步表示,奧萬大聯外道路係沿著萬大溪蜿蜒而進,容易遭受萬大溪之侵襲掏刷,造成道路下邊坡掏空。該處廣植楓香、青楓苗木等適合當地環境之造林樹種,可避免土壤流失,加速地表植被覆蓋,發揮森林集水區水源涵養的功能,兼具水土保持及道路景觀之需求,並恢復原有之森林面貌。(2013.11.01)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