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 11月7日熱鬧登場

「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11月7日熱鬧登場

【國姓訊】被列為客庄十二大節慶的南投縣國姓鄉「國姓搶成功系列活動」,將11月7日熱鬧展開。今年除了延續搶成功競賽外,為配合明年台灣燈會在南投,創意花轎則改為花燈轎,將成為活動一大亮點。國姓鄉公所昨(31)日在公所前廣場舉辦記者會爲活動暖身,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游守中、國姓鄉長林福峯都到場代言宣傳。

  游局長表示,搶成功活動起於921地震後,至今已邁入第14屆,在各界及地方民眾支持下,發展相當成功,已被列客家庄12大節慶之一,而且每年比每年更盛大。國姓鄉是客家文化發展重鎮,這樣的活動結合傳統文化、地方特產與觀光產業,可說是倍數增加產值,政是縣府政積極推動的方向,期盼可將該活動大力推廣。

  林鄉長則指出,921大地震後,國姓鄉積極發展特色活動,便有了以國姓爺鄭成功為形象的搶成功競賽活動。今年活動最大特色便是「創意花轎競賽」改以花燈裝飾,以配合明年台灣燈會。另外也邀請九天民俗藝術團在成功祈福晚會上演出,並有「三腳採茶大會串」、「開台聖王遶境」等活動,歡迎全國朋友參加。

  氣勢磅礡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戰鼓,首先為記者會揭開序幕,隨後除由國姓鄉公所人員發表搶成功公仔、鑰匙圈等文創產品外,游局長及林鄉長也率領客家鄉親一同在巨型籃球上插上祈福旗,象徵「旗球(祈求)成功」,以及用鐵釘將祈福卡釘在巨型棒球上,象徵「鐵定成功」,成為此次搶成功活動最大特色與創意點。

     搶成功活動象徵客家人勤儉打拼精神,期盼搶成功活動可更上一層樓,成為全國最具代表性的客家文化活動外,更要邁向國際。今年報名參加搶成功競賽,公分為男子組32隊,女子組24隊,國中小學生組18隊,自11月8日展開激烈競爭,男女子組決賽於10日激烈登場,歡迎全國鄉親來體驗客庄文化活動的震撼力。

  另創意花轎於11月7日進行評審,並將持續於活動間展示。「開台聖王遶境」則於11月9日登場,屆時將有踩街活動,當天晚上成功祈福晚會則有九天民俗技藝團精彩戰鼓表演,熱鬧可期。(2013.11.01)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