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林間 獨老秋遊生態行

【國姓訊】居住在國姓鄉90歲的莊阿嬷,在兒、媳車禍往生後,因心情鬱悶而不出門,自從有華山.創世基金會定期陪伴、關懷,讓莊阿嬤的臉上慢慢有了笑容,尤其每年兩次的春、秋郊遊,更是阿嬤難得出門踏青的機會,讓阿嬤非常期待。
 
  適逢重陽前夕,華山.創世基金會於9月26日(四)舉辦第三屆秋郊,除莊阿嬤外也邀請210位弱勢獨居長輩,至集集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參觀,除了讓獨居長輩走出戶外,體驗本土特有自然生態外,也在生態園區林中步道倘佯,觀看本土特有動植物。園內翠鳥、藍鵲、紅紋鳳蝶、松鼠等不預期溜出,給長輩們帶來驚喜,陪伴長輩度過美好的一天。特有生物保育中心表示:「為支持華山.創世基金會照顧三失(失能、失智、失依)老人,此次特免費招待獨居長輩入園,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長輩的關心。」
 
  華山、創世基金會策略聯盟,秉持「在地老化」理念,已在全台成立322個愛心天使站,提供長輩家務整理、物資協助、陪醫、護甲、年節關懷及原床泡澡等服務,期許能在今年完成369鄉鎮愛心天使站之設立,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與鄉親共同守護老寶貝。(2013.09.26)
愛心專線:(049)272-3607 劉先生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