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埔里環狀交通網的任督二脈

育英街拓寬,打通環狀道路的瓶頸。(林文卿攝)

【黃錦利/埔里報導】國道6號通車後,中台灣來往於埔里之間變得更便利與快速,然而對埔里小鎮而言,鎮內環狀道路卻也增添了承載的負荷,埔里酒廠是國內知名的景點,每逢假日遊客不斷,在加上鄉親聯外道路也完全依賴中山路至愛蘭橋段,塞車是必然的。

  大城路與育英街無疑是埔里環狀道最後的兩段瓶頸,只有打通大城路從中山路到南安路才能有效抒解市區東、西向中山路的塞車之苦,育英街更是承載著育英國小接送孩子的家長與用路人,開南路至南安路之間因無法擴寬而長期壅塞,讓不少家長擔心著孩子路上的安全。

  埔里始終具有悠活與生態城市的條件,更是位居合歡山、日月潭、清境農場等知名景點的交通樞紐地位,便捷的交通網無疑是觀光發展中不可忽視的基礎建設,對於一個長期在外打拚的埔里子弟而言,樂見今天主政者的睿智與蛻變中的埔里。

  山城的沈默只會讓埔里這個家停滯不前,年青人不斷的外移討生活進而老化沈寂,幾天前看著打通大城路與育英路的整地工程,腦子裡也編織起「遊子返鄉」未來的夢。

大城路與南安路打通,能抒解酒廠塞車之苦。(林文卿攝)

Pulife.tw

〈本網站最佳螢幕解析寬度為1,024 像素,建議使用 Google Chrome 或 Internet Explorer 9.0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

大埔里生活網:埔里、仁愛、國姓、魚池~大埔里生活圈入口網站 Copyright © 2013-2017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 Designed by  WHCC

 

白馬文創有限公司│網站建置│平面設計│廣告印刷│美術編輯│文化出版│專案企劃│地址:54551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48號